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是否属于不雅词汇引质疑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谁会以屌丝为荣,中国词汇已经发展到无耻的程度,“屌丝”是否真的属于“不雅词汇”?为何在中国可以“登堂入室”?是否国人不知廉耻?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在川流不息的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幕刚刚亮起的巨幅电子广告屏成了最扎眼的焦点。“屌丝DIAOSI——MadeinChina”,这个带着浓浓市井气、中国式自嘲的词汇第一次亮相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心。不过如今冯小刚似乎可以“偷着乐”,因为这个词在美国的确被禁止了。

    股城网报道,此前出现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屌丝”网游广告已暂停播出,目前公司合作方正在与美国方面沟通,尚没有复播的时间表。据了解,在美国广告、传媒界有规定,一些俚语以及不雅之词会被技术手段过滤掉。

    看来美国方面对于这种词语的看法与冯小刚如出一辙,不知现在大家是否会后悔当初没有听冯小刚的劝。

    “屌丝”是否真的属于“不雅词汇”

    屌丝是什么?屌是男生殖,屌丝是屌毛。马云说中国有五亿屌丝,是说中国有五亿屌毛人,不知道马云自己是不是在五亿人之内?中国人自己骂自己还感到时尚、快活。请问中国文化是前进了还是倒退了?

    屌丝,也写作“吊丝”、“吊死”、“叼丝”,是中国网络文化兴盛后产生的讽刺用语,起源于雷霆三巨头吧对李毅吧毅丝的恶搞称谓,后被魔兽世界吧会员用于嘲讽毅丝,意为劣等毅丝。原用作称呼由农村进入城市的男女年轻人,有房有车对于屌丝来说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该词因在年轻人群体间的语言文化中被广泛应用,其使用和含义变得更加宽泛。所以,任何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并不那么如意的人,对自己进行自嘲都是很正常的。现今无论是从表面符合屌丝定义的人,还是和屌丝属性毫不相关的人都在争领这一名号。其实,“屌丝”文化不过是又一种网络亚文化的崛起,它意味着中国人更多的获得了自己诠释生活的角度与权利,亦为一种新型的文化。

    屌丝(或写作“吊丝”),可以说是由骂人话“屌死””、“吊死”、“叼死”,在广东民间俗话口语中常常听到骂人的口头禅,但也不是完全解释为骂人那么严重,是熟人之间开玩笑式的嘲笑或埋怨时使用的,后来“屌毛”也是由这个词演变而来,丝就是“毛发”的意思。称他人是屌毛,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在广东(广府人)所说的“屌”、“吊”和“叼”是跟内地说的“操”同一意思,只不过是没有统一用词,所造成同音而不同字,而“丝”同“死”同谐音。

    中国公司的“屌丝”广告在美国被拒播,真是自取其辱!少数国人寡廉鲜耻到无以复加程度,还自以为为时髦、自信,国内一些媒体也推波助澜,难辞其咎。不知国内新闻监管部门是如何把关的。相比之下,美国的媒体监管倒比我们更理性和有度些。中国文化堕落到如此程度,文化腐败已经毁掉中国的根基,几千年的文明史,毁在你们这一代,痛心!

    七嘴八舌

    你想要的结果:把“屌丝”挂在你家客厅里,你愿意吗?这种现象的出现,媒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明白你的爱:‘屌’字能史无前例、堂而皇之出现在媒体刊物上,展露的是浮躁庸俗世风,绝对是中国的耻辱。

    @微微:禁得好,中国词汇已经发展到无耻的程度,根本没人管!这群王八蛋,把人都丢到外国去了。

    @青出于蓝:美国这么开放国,对“屌丝”都感到可耻,而我国为何为何大肆吹颂?还有羞耻吗?

    @落落:屌丝!都屌到外国去了,真是伸长拉脖子让人家打。屌确实不是好话,屌是男人的外生殖器,是土话骂人的语言。你这个屌样的,还要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