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彭丽媛入围时代人物 吹响“软实力”进攻号角

    没记错的话,时代人物从未出现过中国第一夫人。不过,现在彭丽媛要创下纪录了。4月18日,彭丽媛与习总书记同时入围时代人物。中国分别有三人入选时代人物,分别是习总书记、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以及网球金花李娜。彭丽媛入围,无疑是吹响了“软实力”进攻号角。

    北京时间4月18日,美国《时代》杂志发布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中国分别有三人入选时代人物,分别是习总书记、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以及网球金花李娜。其中,女网一姐李娜与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一同作为中国女性的优秀代表入围,并被列入偶像人物(Icons)的类别榜单,而同列其中的还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英国凯特王妃等知名人士。

    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是《时代周刊》第十年评选,入选者分为五个类别。包括领袖类、英雄与偶像类、创建家和巨擘类、先驱者类、艺术家与演艺人类。

    领袖类影响力人物代表

    一、中国习总书记。为《时代》撰文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形容,中国处于复兴阶段,习总书记角色最为重要。

    二、美国总统奥巴马;

    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四、新任教宗方济各。

    偶像人物代表

    一、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彭丽媛是蜚声中外的知名歌唱家,在海内外拥有相当好的口碑,彭丽媛将为中国交出一张亮丽的新名片,将为中国展示“软实力”。

    二、李娜。作为2011年的法网女单冠军得主,李娜是第一位在象征网球最高荣誉的四大满贯赛中捧起单打桂冠的亚洲选手。在进入2013新赛季后,已经年满31岁的她在各项大赛中的表现非常稳定,其中包括在澳网大赛中三年内第二次杀入决赛,尽管最终屈居亚军,但是她在赛场上两次意外受伤后仍然坚持拚搏的勇气与决心却博得了全世界网球爱好者的一片赞誉。

    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四、英国凯特王妃等知名人士。

    中国第一夫人吹响“软实力”进攻号角

    前段时间,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陪同丈夫习总书记外访,掀起一股罕见的“中国第一夫人”风潮。当时,彭丽媛无论是在穿着、言语、表演、国际交往方面都受到国内外极大赞赏,称彭丽媛为中国长脸了。

    确实,由于彭丽媛自身拥有的天然优势以及后天努力,成为全国新名片。无论是出访期间还是在国内期间,彭丽媛处处透露着中国第一夫人的光芒。

    现在,彭丽媛入选时代人物,史无前例的创造了中国第一夫人首次入选的记录,令人欢喜与振奋。无疑,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作为中国的新名片,肩负起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软实力”的重担,现在入选时代人物,意味着彭丽媛已经吹响“软实力”进攻号角,为中华民族振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