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事后要求男童撒谎不要告知父母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30岁的女幼师练伟霞向5岁男童小星大力掌掴,致其脸上、臀部多处软组织挫伤。事后该老师还要求被打男童回家撒谎,不要告诉父母被打了几下。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小星一家来自湖北黄石,年轻的父母都从事物流工作。小星去年入读离家不远的新燕幼儿园,如今在读中班。由于父母工作较忙,一般都是上午爸爸苏先生送小星上学,下午由母亲吴女士的一位同事阿姨接小星放学回家。4月17日下午5时许,阿姨到幼儿园接小星,“当场就傻眼了,小星半边脸肿起来一大块。”

    掌掴致使男童左脸淤紫像烂掉一般

    阿姨一开始还以为小星是被哪个小朋友打的,就问在场的班主任练伟霞。练伟霞一开始对阿姨说“你先把他带回家,我会给他父母打电话的”。阿姨看着小星的左脸,一大片的红肿淤青,一条条深深的血痕,分明是掌掴造成的,觉得事情不对。练伟霞见瞒不住,承认是她打了小星。

    在阿姨要求下,园方通知了小星的爸爸苏先生。苏先生说,4月17日下午5时许,练伟霞打电话给他,向他承认打了小星一事。电话中练伟霞说,中午12点多,小星午休时和另一个小朋友闹矛盾,小星哭了躺在地下不肯起身。“她去拉了小星好几次,小星都不愿意起身,她就打了小星的脸。”

    苏先生赶到幼儿园后,练伟霞再次承认打了小星,但说“只是打了一下”。“打得这么严重,怎么可能只打了一下?”苏先生当时找到幼儿园的张园长,但张园长只说“你(练伟霞)怎么能这样打小孩”。苏先生于是打110报警,之后于4月17日下午6时许,苏先生带小星到武警医院治疗,此时离小星被打已过了约6小时,小星脸部红肿痛苦不堪,“脸上的皮都像烂掉了,完全是乌的。”医生诊断小星的左脸部和左臀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她也是一个女人,怎么会这么狠心这么毒?”昨日小星的妈妈吴女士说,练伟霞也有一个儿子,也在同一个幼儿园上大班。

    掌掴后教唆男童撒谎不要告知父母

    4月18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武警医院留观室见到小星。剪着西瓜头的小星很可爱,虽然左脸比起4月17日已有部分消肿,但淤伤仍十分明显,掌掴导致的几条血痕仍清晰可见。记者试图让小星回忆被打经过,但小星一下子钻进父亲怀中,用手捂着头不愿说话。

    CT显示小星脑部无大碍,但4月18日小星依旧无法进食,呕吐了两次。“上午吃了一点就吐了,中午吃了几口饭又吐了。”

    吴女士说,练伟霞打人后还教唆小星回家撒谎。4月17日晚,惊魂未定的小星始终不愿说话,见到父母只会竖起一个手指头。吴女士多次问是什么意思,小星才胆怯地告知父母实情:“老师不让我说打了几下,让我告诉爸爸妈妈只打了一下。”听到后,作为妈妈的吴女士伤透了心。

    吴女士耐心询问,小星才又说“老师打了很多下。”吴女士问到底打了多少下,但小星最终还是不敢说,只说“打了三四五六下!”

    小星还告诉妈妈,练伟霞打了他后,眼见伤口比较严重,还拿冰给小星敷了整个下午,试图掩盖伤痕。吴女士说,事后他们问校长要监控,校长说没有。

    “现在我们最担心儿子心理会不会受影响。”苏先生说,孩子平常比较好动,怕这次事件会对孩子留下终身阴影。吴女士则回忆,上周小星回家身上腿上也曾有淤青,但当时家长并没在意。

    吴女士说自己家庭环境不算好,对练伟霞的印象是“为人比较势利眼,对有钱的家长很拍马屁”。

    幼儿园院长要求私了此事不要曝光

    事发后,幼儿园包括园长在内的多人曾到医院看望过小星,但打人者练伟霞却一直没有露面。

    吴女士称,当时幼儿园的一名园长说,打人是老师的责任,和幼儿园没有关系,“我一听就火了,怎么会没有关系呢?”这名园长还说,打人的练老师最近心情不好,之前请假幼儿园没批准。“再怎么心情不好,也不能拿我小孩出气吧?”

    苏先生还说,幼儿园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希望家长不要向媒体曝光,想私了这件事。如今小星的医药费由幼儿园垫付。

    4月18日中午,记者在新燕幼儿园见到张园长。对小星被打经过,张园长说是中午起床后,小星和另一个小朋友产生了矛盾,两个人还打了起来,小星在地上滚,练老师让小星起来,小星不起来,“老师可能情急之下就动了手。”

    记者问为何下这么重的手,张园长称“这我也很难理解”。张园长还说,事发当晚已开除了练伟霞,并说练伟霞“从事幼师工作有十年时间,有幼儿教育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