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可怜天下父母心!(2)

    声音

    ◎老赵:想通过裸模吸引媒体关注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时,老赵正拿着一沓催费单在发愁。此时,儿子独自在楼下散步。

    “我不想让他知道(做裸模)这件事!”老赵不愿记者与其儿子照面。他说,从本意来讲,他并不想当裸模,上午举着牌子去应聘,是想引起社会的关注,让媒体关注,从而获得社会的救助。他希望媒体也能关注到他们父子,让儿子顺利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医生:他是一位坚强、令人佩服的父亲

    昨晚10时许,记者联系上赵鹏的主治医生,省肿瘤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房佰俊。房佰俊说,赵鹏是医院的老病号,单去年就住了四次院。每次都是钱花完了赵父带着孩子离开,等打工攒了点钱又住进来。这次孩子住院时病情相当严重,而且因患病时间长,已到了不做骨髓移植手术不行的时候,做这种手术大概需要30万元。虽然孩子有新农合,但对他的病来说是杯水车薪。他们科室的医护人员对父子俩充满同情,平时在生活上常接济。他们也很佩服赵父,认为这是一位非常坚强的父亲,对孩子不抛弃、不放弃,到处打工想办法挣钱救孩子,因此不管赵父做什么事,他们都可以理解并支持。

    ◎市民:大多理解老赵的做法

    对于老赵的做法,虽有人表示反感,但大多市民认为值得同情。

    “作为一名父亲,想尽办法给儿子治疗,这没有错!”市民王先生认为,看到老赵脱下衣服做裸模时的那种无奈,他掉泪了。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一个思想极度保守的农民,是不可能当众脱下自己衣服的。

    “一位农民,能想到用这种方式自救,引起媒体关注,很可能是受人指点,但无论怎样,都值得大家同情。”画家王向荣说,他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这位父亲。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