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可怜天下父母心!

    股城网讯:可怜天下父母心。47岁的赵长永是一位普通农民,11年前,他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孩子看病,原本称得上富有的他,如今家徒四壁。昨日,为给孩子治病,他在郑州一间艺术工作室里脱下衣服,成为一名“裸模”。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为救孩子“变卖”自己的身体。父爱与母爱相当,父爱也可以为了孩子奋不顾身。儿子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女儿又被查出患白血病,47岁的父亲赵长勇正穷尽一切办法筹措医疗费用。在他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家当之后,他最终想到了“变卖”自己的身体。

    他叹着气说,以前把脸面看得比生命都重要,可这次为了挣钱给儿子治病,只能豁出去了。对于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的做法,市民褒贬不一,认为赵长永是想通过裸模吸引媒体关注。但大多市民认为值得同情,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一个47岁的父亲思想极度保守的农民,是不可能当众脱下自己衣服的。

    经历

    儿子患上血液病殷实之家一贫如洗

    今年19岁的赵鹏,早在8岁时,就患上了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

    “儿子得病前,我在村里开了一家采沙厂,每年能净赚5万元左右。”46岁的赵长勇说,家里还有十几亩地,每年种的粮食还能卖一笔钱,家里还算殷实。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儿子得病后,每天只顾忙着给他看病,采沙厂也干不成了,地里的庄稼也顾不上管理,只能望天收。”据赵长勇介绍,11年来,他和妻子带着儿子频繁出入医院,就这样折腾来折腾去,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值钱的东西卖光了,亲戚好友借遍了。

    “以前儿子年龄小,医生建议进行保守治疗,所以一直靠透析、化疗和药物控制病情。”赵长勇说,随着儿子年龄长大,病情越来越严重。去年12月25日孩子住进省肿瘤医院,直到现在病情还不稳定。医生告诉他,孩子的病是良性的,如果进行骨髓移植,治愈率在85%以上。

    赵长勇说,在医院照顾儿子的同时,他为挣钱打了几份工。白天做保洁员,夜里给其它患者当护工,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元左右,勉强维持他和儿子的生活开销。

    “这3天因医药费无法及时支付,儿子的药都停了。愁得我吃不下睡不着,天天琢磨如何挣钱给儿子治病。”赵长勇说,在与病区的一名患者家属聊天时,对方告诉他,做裸体模特能挣钱,这令他怦然心动。

    举动

    第一次做裸模后他扇自己三耳光

    昨天上午10时30分,赵长勇手举一张写着“应聘裸模”的纸牌,在路人的指指点点下,红着脸来到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石佛艺术公社。

    由于不知道哪家工作室需要祼模,老赵一家一家进去打听。上午11时20分,老赵走进了画家王向荣的工作室。得知老赵的来意,王向荣放下画笔,与其聊了起来。旁边一名叫李火的画家,也帮忙“审核”老赵是否符合裸模的标准。

    “既然想做裸模,请把衣服脱下来吧!”老赵虽面露难色,但并没有迟疑,随即把衣服全部脱掉。

    王向荣和李火看了老赵的身体后,同意老赵做他们的模特。王向荣说,目前许多高校开办有绘画基础课,他除了聘用老赵外,将会尽力推荐给其它画家和高校,从经济上帮老赵一把。

    “做模特很辛苦,今天你先试试,看自己行不行。”王向荣让老赵自己随便做一个动作,然后保持不动。老赵做了一个叉腰的动作。站了十几分钟,他的额头开始冒汗。老赵说,为了儿子,再累也能忍受。

    40分钟后,王向荣为老赵画了一张素描。看着自己的裸体画,老赵有些羞愧,接过王向荣支付的100元劳务费后,他先深深鞠了一躬,然后反手“叭叭叭”给了自己三个耳光。

    老赵叹着气说,作为一个农民,以前把脸面看得比生命都重要,可这次为了挣钱给儿子治病,只能豁出去了,“反正脸面也换不来钱,丢就丢吧!”他心存侥幸地说当初为给儿子看病,把电视机卖了,家里也没订报纸,所以老伴和85岁的老父,在家中是不会知道他做这种“丢人”事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