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凤凰古城收门票民众罢市抗议 网友:像杀鸡取卵

    【凤凰古城民众罢市】近日,凤凰古城收费引发民众不满,纷纷罢市,网络上更是一片热议!高昂的门票把游客挡在了城外。不仅如此,湖南凤凰古城本地男子带女友见父母也同样被要求买门票!凤凰古城到底该不该收费呢?政府在与民争利!与民争利的政府,还有什么威信可言?

    凤凰古城民众罢
    凤凰古城民众罢

    4月10日起,湖南凤凰县将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捆绑销售”,向游客收取148元的门票。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凤凰古城公司董事长叶文智曾介绍,每卖出一张148元的门票,政府可以从中获得60元左右的税费收入。

    4月11日,凤凰古城实行“一票制”第二天,大批商户和当地居民因不满“一票制”政策关门歇业,同时聚集在古城北门码头附近。截至目前大批警方已经赶到现场。从4月10日起,每一位进入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的游客,不论是否参观古城内的景点,都将收取148元门票费,这一政策引起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普遍质疑。

    昨日是凤凰古城景区收费第二天。多名游客爆料称,凤凰古城内多家商铺关门,渡船停摆,并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凤凰县委宣传部对此回应称,这是一起扰乱景区秩序的治安案件。事因部分无证导游利益受损,邀约10余家歇业店主游行,并沿路要求正在营业的店铺关门停业。

    带女友回家被要求收门票

    湖南凤凰古城本地男子带女友见父母被要求买门票!颇有怨气的黄田很是疑惑:他是本地人,为何不能带女朋友回家?对此,景区检票口的工作人员认为,黄田的女朋友是外地人,不在直系亲属的免票政策之内。

    当地政府颁布的凤凰县《旅游景区门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称,凤凰县居民户籍在外地的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祖父母、外祖母、本人及配偶的父母、养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养子女、孙子女及外孙子女)凭身份证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但直系亲属身份的确认,要由本县居民向社区、村委会、居委会申请,填报信息采集表并进入身份识别系统备案。此外,居住在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内的居民操办红白喜事,前来参加的亲朋好友可免票进入。

    凤凰副县长安抚商户:很多人不在乎门票多少

    昨日下午,湖南凤凰政府与百余家商户座谈,有老板提出通票制后生意冷清,当天一间房都没人住。凤凰副县长表示,做生意搞投资本来都有风险。这几天冷清,过段时间再看,很多人不在乎门票多少。工商局长也安抚称,我们是一条船上的。

    凤凰古城的通票,实则是强权的抢劫,古城民众商户罢市则捍卫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根源在于一切都是国有的,曾几何时连阳光空气都要收费的荒诞,依然在耳边回荡。而丰都鬼城的拆毁保护重建的愚蠢,也不外乎利益的趋势,至于文物的价值常常满足不了日益膨胀的缺乏监管的贪欲,更视法律如摆设司空见怪。

    充斥铜臭的古城,显然不会再是沈从文离家远走时的凤凰,也非他埋骨故土时的凤凰,将只是一个拥挤不堪、物欲横飞的利益场而已。

    另外,网友爆料称一名男游客因为拍照发微薄遭疑似"警察"的人抢手机,然后大批警察围堵这名男游客,并且该男游客疑似被围堵殴打最后逮捕。

    另外,网友爆料称一名男游客因为拍照发微薄遭疑似"警察"的人抢手机,然后大批警察围堵这名男游客,并且该男游客疑似被围堵殴打最后逮捕。

    ■爆料

    商铺店主自发关门景区收费致游客减少

    “凤凰古城渡船不撑了,还有好多店都关门啦!”昨日11时51分,“打酱油小妹nq”发微博称。

    新京报记者昨日下午三时许联系上该网友,据她介绍,她是来自河南洛阳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9日,她与同伴一起到达凤凰,“赶在了收费前最后一天”。

    昨日11时许,她与同伴一起到达北门码头,打算乘坐渡船,却发现码头围了很多人,其中包括商铺店主、摆渡船工和游客。“那里围了好多游客,听他们说渡船不开了”,这时她才发现,江上确实一艘渡船都没有,全部停在了岸边。随后,她听一位摆渡船工说,停摆是因为不满凤凰古城收费。

    4月11日,凤凰古城,北门码头外聚集了大量的当地居民和商户。

    新京报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凤凰古城内的一些商铺店主。一家咖啡馆老板王先生称,昨日不仅渡船停摆了,大多数商铺都关门了,包括自己开的咖啡馆。

    “关门是自发的,表达不满”,王先生称,往年这个时候已是旅游旺季了,但现在游客跟淡季时差不多。“这跟景区收费有直接关系”,他说。

    开了两家客栈和一家泡菜店的石小姐也表示了这种担忧。她说,往年这个时候客栈都爆满,但现在入住率还不到50%。

    “大家一起关门,是默契”,石小姐说,因为不满景区收费,她也关了一家客栈和泡菜店。

    王先生是当地人,但这两天,每次进古城,都被询问是否买票。石小姐也遇到了这个问题。石小姐称,现在古城内很多路口,都有了穿黑衣服的工作人员,向游客验票。

    石小姐的一家客栈,就在北门码头边。她称,昨日12时许,她看到码头上聚集了很多船工和商铺店主,她说,这些船工基本是沱江上下游的农民,以渡船为业。多名游客和商铺店主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事发后,当地政府出动了执法人员,并发生了拉扯和打斗。

    网友热议“凤凰古城民众罢市”:

    这事件摆明的显示政府部门缺钱,景点收费,搞死的是政府自己,一个破城收费,试想还有几个人愿意进入?这伤害的是自己的利益,我们的政府总是如此的脑残,总是想尽办法堵截,而不是想办法疏导,纳税人才是你们的爹娘!

    凭什么政府要门票,那些古建筑是政府起的吗?历史遗产不是属于大众的吗?好的是限制人流,一定程度上保护凤凰古城,不好的是作为商家的老百姓,影响了他们赖以为生的路!

    凤凰古城收门票遭商户罢市,出动大批警察!其实很明白,过去古城不收门票,收入落在商户那儿,现在古城收门票,收入落进政府口袋里。不要讨论是不是涨价,要讨论的是谁获益。明显是断了百姓的饭碗,鼓了当局的腰包!明抢吗!

    凤凰古城里的商贩罢市抗议148元进城门票,像杀鸡取卵,真这样做还有谁愿意去旅游呢?多听听民意民声再决策会好点哦。

    从前在景点以外,人们可以在古城自由游览,现在被一张昂贵通票拒之门外。你说一万个理由也不能掩盖一个事实——政府在与民争利!与民争利的政府,还有什么威信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