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emen组织在全球发起半裸革命

    股城网讯:Femen组织在全球发起“半裸革命”,声援突尼斯女子Amina。19岁的突尼斯女孩将自己半裸照上传到Facebook网页上,并在胸部用烟灰写着阿拉伯字样的“我的身体属于我”。引发突尼斯社会的强烈反应,当地穆斯林牧师要求对她处以石刑。

    femen组织
    femen组织

    据报道,阿米娜•泰勒本人是乌克兰女权团体“费曼”的积极分子,这一组织向来以裸体抗议闻名。此次事件中,费曼组织也对牧师爱迪尔的言论做出了回应,宣称要在4月4日发起对伊斯兰教的“裸胸”圣战,拉开妇女权益“阿拉伯之春”的大幕。

    目前,阿米娜•泰勒已被父母送往突尼斯的心理医院。据当地媒体报道,若阿米娜•泰勒在突尼斯认罪,她可能会被判处至多两年的监禁,以及40至400英镑的罚款(约合人民币376至3760元)。

    “半裸革命”

    2013年4月4日,Femen组织在全球发起“半裸革命”,声援突尼斯女子Amina。此前,这名19岁的突尼斯女孩将自己半裸照上传到Facebook网页上,并在胸部用烟灰写着阿拉伯字样的“我的身体属于我”。该举引发突尼斯社会的强烈反应,当地穆斯林牧师要求对她处以石刑。对此,FEMEN组织了这场“半裸革命”,希望以此呼吁进行“女权阿拉伯之春”的革命。

    解读Femen

    乌克兰女权团体“FEMEN”,在首都基辅小有名气。该团体成员的抗议方式多种多样,要么派出美女代表和警察当街对抗,要么穿着极少的衣服以示不满。在乌克兰“FEMEN”已成示威者榜样。

    当地时间2013年4月4日,Femen组织在全球发起“半裸革命”,声援突尼斯女子Amina。此前,这名19岁的突尼斯女孩将自己半裸照上传到Facebook网页上,并在胸部用烟灰写着阿拉伯字样的“我的身体属于我”。该举引发突尼斯社会的强烈反应,当地穆斯林牧师要求对她处以石刑。对此,FEMEN组织了这场“半裸革命”,希望以此呼吁进行“女权阿拉伯之春”的革命。

    近日,一名19岁的突尼斯女孩阿米娜在“脸谱”网站发布了两张上半身裸照,照片中她的胸部赤裸,上面用阿拉伯语写着“我的身体属于我”。此事在突尼斯引发轩然大波,一些极端伊斯兰组织甚至发出了死亡威胁,FEMEN正是基于此事,为阿拉伯妇女争取平等权利。

    FEMEN焚烧伊斯兰极端派别萨拉菲派的旗帜。萨拉菲派主张完全按照《古兰经》的教诲行事。在日常生活中,萨拉菲派坚决奉行男女“授受不亲”的原则,反对男女一起相处,拒绝同女性握手,反对女子参政和融入当代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