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草地像绿色的大球一样?

    股城网讯:小学神作逼疯老师?学生作文瞎编称出门捡一亿交给警察叔叔,小学神作逼疯老师引发热议,语文老师们说,这样的作文并非只是个笑话,“小学神作”背后是孩子们缺乏生活体验、缺乏情感交流。

    今天下雨了,我看见王丽娜没打伞,我想起今天是学雷锋日,于是我把李小小的伞拿给了她,然后和她一起开心地回家了。

    老师评语:李小小是怎么回家的?

    我今天看到一个老大娘从口袋里掉出了4张500块钱。我马上捡起来还给老大娘。老大娘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转身对老大娘说,我叫红领巾,雷锋叔叔是我的偶像。

    老师评语:4张500块钱,下次带给老师看看。

    今天是雷锋日,我拾金不昧。在公园捡到一亿元,全部都是10块钱的,有一本语文书那么厚!我把钱交给警察叔叔,受到了表扬。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

    老师评语:你的语文书真够厚啊!

    近几天,网上一篇篇“逼疯老师”的小学生作文被网友们纷纷转发。语文老师们说,这样的作文并非只是个笑话。老师们担心的是“神一样的作文”背后的问题:孩子们缺乏生活体验、缺乏情感交流。

    春天的草地像大球

    雷锋小学的刘老师说,曾经有一次上课让孩子们用一句话表现春天来了。一个小朋友造的句子是:春天来了,小草发芽了,草地像绿色的大球一样。刘老师很不解,为什么像绿色的大球?小朋友说,因为地球是圆的。“孩子是纯粹用想像推理的方式来造句。她看见过地球仪,觉得地球是圆的,如果长满草就是一个绿色大球。现在城市里很少能看见大面积的植物了,家长也很忙,几乎没时间带孩子去接触大自然。孩子没在春天看见过大片的草地,所以只能想像着说。”

    吐槽

    @徐锦元:这帮熊孩子,错别字、编故事等功力非凡!“割表子”和“有一点点胸”真让人吐槽无力。想起自己小时候的错别字也很凶残的……

    @驾驶手页:看老师批语,除了罚抄还有別的本事吗?

    @_这世界还有谁:是学生把老师逼疯了,还是老师把学生逼疯了?

    @sqqa550918:要给孩子充分的自由空间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家长和老师加以适当的引导即可,不必求全责备。

    @qyb76:在填鸭式教育体制和辅导班挤压下,孩子们的自由空间只能在大脑中了。应该认同他们的想象力,不要指望孩子们写出什么大作,能把自己的想象用文字写出来,就是优秀的。

    @孤刀侠:素质与文化完全脱节的教育是失败的教育,相当于一个在无菌箱中生活了10年的孩子放到北京去呼吸PM2.5不死才怪呢!

    @薯片大叔:最要命的是,孩子从小潜移默化地丧失了诚信意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