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州大楼被震歪? 业主有家不敢归

    福州大楼被震歪了吗?很多业主都不敢回家了,地震不久,据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福州江南水都·美域住宅区的一楼体(图中标有35栋字样的楼体)发生轻微倾斜。事发之后,融侨物业针对业主提出的楼体倾斜疑问后,指派公司工程部、中福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并委托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对楼体进行检测。

    福州大楼震歪
    福州大楼震歪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该住宅区的广场上聚集着不少人,指着楼体议论纷纷。他们大都是这栋楼的住户,地震发生后,他们有的从家里跑出来,有的刚从外面赶回家。

    福州江南水都美域小区35号楼被曝震歪。27日,小区开发商融侨集团请人检测之后,下午举行答辩会称:初步结论为楼体各项指标正常。

    福建省地质测绘院魏总工程师说:“经过大致测算结果,大楼倾斜角度在正常范围内。居民看到的大楼严重倾斜,可能和其站位及视觉角度有关系,因此还是要以仪器测算为准。”该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卢伟煌进一步解释说,房子倾斜度允许一定范围内的偏差,60米以下建筑,偏差值为3‰;60米—100米建筑,偏差值为2.5‰;100米以上建筑,偏差值为2‰。该楼总楼层为18层,总楼高在60米以下,因此根据测量数值显示该大楼一切数据正常。

    一些业主表示不能接受,提出要请第三方检测机构重新检测。傍晚,很多业主不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