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频发 故障未除大众推新依旧

    虽然大众汽车在推出DSG变速器技术时极尽褒扬,但是包括迈腾、途安、斯柯达等在内的多个车型的车主却相继遭遇了车辆异常抖动甚至是失去动力的惊险时刻。更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在没有根本解决DSG故障问题的情况下,大众汽车还不断推出装备了7挡DSG变速器的车型。15日晚的央视“3·15”晚会对此进行曝光。

    突然失去动力,车主惊魂

    DSG直译是直接换挡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双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在换挡之前下一挡位已被预选咬合,因此DSG的优势是换挡速度快,经济性能高。

    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频发
    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频发

    DSG变速器技术是由德国大众公司在2002年推出的,目前大众旗下很多车型使用了这种变速器,在国内,一汽大众的迈腾、速腾,上海大众的途安、朗逸,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昊锐、明锐等多个品牌都有采用7挡DSG变速器的车型。

    然而,许多车主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汽车就会出现异常抖动。迈腾车主赵先生表示,他的车在一挡升二挡,二挡升三挡的过程当中出现抖动状况比较严重。而CC车主罗先生也表示,自己的车在刚刚起步或者拐弯的时候,有时抖动非常明显。

    更让车主们想不到的是,车辆抖动仅仅是噩梦的开始。上海的李先生于2011年5月购买了装备有DSG变速器的明锐1.4T轿车,刚刚行驶了半年,就发生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故障。据李先生回忆,当时时速有80公里,在准备超车挡过程中,汽车突然之间失去了动力。突如其来的故障惊出了李先生一身冷汗,好在处置得当,才未造成事故。

    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的故障也同样出现在了其他配有DSG变速器的大众汽车上。高尔夫车主张先生表示,自己曾于行驶中遭遇油门踩到底车辆却没有反应的情况。

    声音车辆可以延保,生命没有延保

    明锐车主高先生:车辆可以延保,可我们的生命是没有延保的。他们目前这样做只是增加消费者的信心,但是如果拿不出解决之道,你还敢买吗?

    苏渝:大众在外国能召回,在中国为啥不召回?问题这么大,故障那么多,难道是因为国人好欺负吗?

    建筑摄影:太可怕了!路上跑着很多失控的怪兽啊。走路时要注意了,要买车的更需要注意……

    重月:命在车上,车却靠不住,前两天我还极力推崇大众,今天就被打击了,真让人失望。

    洛阳扬:有这事儿。踩油门不走甚至反而减速,必须松一脚油门然后再踩才正常。致电4S店,解释是正常设置,提醒驾驶人改换机油了。现在可算知道原因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