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频发 故障未除大众推新依旧(2)

    故障难重现,检测很无奈

    2010年6月,一些车主自发在互联网上成立维权群,两年时间里,维权群增加到了几十个,人数高达几千人。在这些维权群里,大家相互交流着各种各样发生在自己车上的DSG故障。云南一位速腾车主还在不经意间捕捉到了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长时间失去动力的惊险时刻。由于车辆在失去动力前毫无征兆,更无规律可言,车主们在把车送到4S店时,往往故障很难重现,无法检测出问题。明锐车主李先生说:“他们说这是正常的,是在可控制范围之内的。”

    然而,故障远没有车主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们很快发现,伴随着动力的突然消失,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动力的爆发。在短短三个月内,遭遇两次突发蹿车故障的刘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刘先生说:“匀速行驶时车辆突然加速,感觉车子就不是由我来操纵了,这就是定时炸弹啊。”

    故障未除,大众推新依旧

    随着故障车辆的增多,2012年年初,大众汽车发出公告,为大约50万辆配备7速DSG变速箱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但是车主们很快发现,软件升级之后故障依旧,随后,众多大众车主自发组织了多次维权活动。2012年3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就DSG故障问题约谈了大众汽车挡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

    同年5月23日,大众汽车决定延长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让消费者担心的是,无论是升级软件还是更换变速箱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车辆随时可能出现的故障。更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在没有根本解决DSG故障的情况下,大众汽车却不断地推出装备了7挡DSG变速器的车型。

    回应:将以最快速度解决

    3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进行权威发布,称“央视曝光了大众DSG问题,对这个问题我们过去已在关注,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

    当晚,大众中国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声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非常重视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节目对DSG问题的报道。提升客户满意度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高度重视该报道,并将以最快速度联系消费者予以解决。”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