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浪屿城管殴打摊贩 边高喊为人民服务边殴打人民

    导读:鼓浪屿城管殴打摊贩,喊着“没死过是不是?”你能想象,这就是所谓公职人员对市民的态度吗?近日,一段“鼓浪屿城管殴打摊贩”的视频在全国传开,鼓浪屿城管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城管暴力执法由来已久,一边高喊为人民服务一边殴打人民令人痛心。

    鼓浪屿城管殴打摊贩

    3月10日,一位网友上传了名为《厦门鼓浪屿城管又打人了,真无语》的视频,立即引起全国网友围观。

    城管工作口号:“没死过是不是?”
    城管工作口号:“没死过是不是?”

    在这个将近1分半钟的视频中,两名身穿深蓝色制服的执法人员将一名男子殴打在地,随后又上来几名执法人员对该男子拳打脚踢,还有人边打边厉声喊道:“没死过是不是?”

    从视频中看来,在整个殴打过程中,被打的“条纹男”没有还手之力,周围有众多群众围观并劝架。

    一女性围观群众喊道:“赶快发微博,太不人道了!”还有男子上前拉住执法人员并说:“不要打了啦,这样形象太不好了!”还有人一直对执法人员说:“你是执法人员啊,你不是老百姓啊!”

    一名围观的老翁拉住其中一名稍胖的执法人员,该人员将手臂一甩,对老人喊道:“拉拉拉,拉什么拉啊?”

    等到城管将要离开的时候,一名女子对他们喊道:“你们怎么像土匪一样!土匪!”

    对此,网友批评城管:“看着像古惑仔。”

    事有蹊跷?

    看完视频之后,有网友觉得事有蹊跷。持这种观点的网友说,现在城管都变得聪明了,知道有市民会拍照拍视频,所以一般不会轻易出手,认为此事中间肯定还有其他问题。

    另外,有网友为城管喊冤,称是摊贩先动手打城管,所以城管才反击的。对此,新浪网友“不能说的秘密43”予以证实,称当时看到摊贩从后面突然往城管的脖子揍了一拳。

    其实,笔者认为,就算是摊贩先动手,也很大可能是城管态度横蛮再先,不然的话,摊贩不可能会如此火爆与一群城管动手的。当然,至于内情是如何,还有待查实。

    任何借口都不能成为打人的理由

    有网友说,是摊贩先动手打城管的,倘若是事实,无论该摊贩是否事件的受害者,打人都是不对的。若然城管执法确实存在不妥之处,摊贩应该据理力争,或者拿起法律武器,寻求民警帮忙。

    当然,最可恶的还是城管。城管暴力执法的问题由来已久,并非一朝一夕的问题。作为公职人员,理应与市民搞好关系,可是现在非但没有为民众解决困难,还要殴打市民,行为恶劣至极,理应严惩。无论摊贩是否有违规定,城管打人都是不对的,都是违法的,绝对不能姑息。

    一边高喊为人民服务一边殴打人民实在悲哀

    首先,要强调的是,在殴打摊贩过程中,城管并没有高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希望读者不要误会。不过,在这里也要强调的是,“为人民服务”是公职人员的宗旨,要求时刻放在心中,付诸于实践中。

    但是,这些城管殴打摊贩过程中,所谓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早已经抛在脑后了。确实,平时生活中,那些公职人员经常高喊着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可是事实上呢?

    这些人渣,一边高喊为人民服务,一边殴打人民,实在悲哀。

    为了人民生命健康,为了社会的安全稳固,为了国家政治的良好发展,必须严格要求城管实行柔性执法,杜绝暴力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