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浪屿变"烧烤岛" 申报文化遗产能够拯救鼓浪屿吗?

    【鼓浪屿变"烧烤岛"】鼓浪屿是厦门有名的旅游景区,风景优美而且当地建筑别有一番风味是旅游好去处,但是近几年来随着鼓浪屿旅游业的发展鼓浪屿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宁静浪漫的鼓浪屿,现在随处可见的烧烤摊大排档已经影响了鼓浪屿的形象,鼓浪屿变"烧烤岛"。

    鼓浪屿
    鼓浪屿

    早年鼓浪屿的居住人口是2万多人,几年后随着旅游不断的发达不断的发展鼓浪屿上的土地,现在鼓浪屿的居住人口仅仅为6000人左右,人口流失,环境污染,不少人痛心该如何拯救鼓浪屿。

    在2008年厦门市政府已经开始准备将鼓浪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在2012年鼓浪屿成功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鼓浪屿申遗办公室副主任徐晋民表示,希望借申遗之机,加大对鼓浪屿文化的保护。目前鼓浪屿上主要的问题是由于游客过多引起的,因此限制客流及景区收费改革势在必行。

    根据数据显示,2012年,这个1.87平方公里的小岛接待游客1136万人次。在10月2日当天,鼓浪屿单天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大量的游客在岛上烧烤,导致鼓浪屿到处弥漫着烧烤味儿,随处可见的烧烤摊,让鼓浪屿的环境日益危机,用电、用水、环卫等资源高度紧张。

    这样的申报文化遗产可以拯救鼓浪屿变"烧烤岛"的坏现象吗?其实,更多的还是需要人类的爱护与自觉,既然来旅游的为何不骑着单车或者徒步到处看看鼓浪屿的风景呢?烧烤大排档这些污染环境的店面可以适量的减少消失了。

    【股城网: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