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否认限涨令 网友:帮开发商做广告

    说深圳国土部门近日出台“限涨令”,此事马上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传闻该“限涨令”明确要求2013年深圳所有新盘,成交均价必须实现月度环比零增长,即每个新盘、每个月的成交均价,环比上个月都不能上涨。也就是说,2013深圳新房均价必须是"零增长"或者是"负增长",绝对不可以出现"正增长"!

    深圳否认限涨令
    深圳否认限涨令

    有关媒体报道,从昨天开始,国土部门已经严格限制超越价格红线的项目备案登记,超出政府限价的项目将不予备案”。

    从客观视角看,深圳出台“限涨令”可能起源于深圳去年房价上涨在全国排名比较靠前,比较知名。现在的地方政府,谁也不想要这种知名度。深圳是一个很有钱的地方,虽然去年深圳的房价上涨也才是2%,但是对于房价上涨同样也是要遏制的。

    对于同一件事,人们都会客观看待吗?当然不一定。现在就有人解读深圳出台“限涨令”有一点帮开发商做广告的含义。什么意思呢?原因在于深圳的多数开发商销售楼盘求的还是走量。这个从今年2月深圳房价成交量比平时少,价格比平时有所回落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既然深圳的多数开发商销售楼盘求的是走量,那么,深圳出台“限涨令”也没有普遍意义,结果只是吸引眼球,那与帮开发商做广告无异。

    事实上,深圳多数楼盘保持当下的销售价格成交,开发商也不亏本的,说不定利润还是可观的。深圳出台“限涨令”无疑可以触动购房者更关注楼市,这对于开发商售楼大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