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撼!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官方:水质正常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水质能正常吗?震撼!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官方回应称水质正常。近日,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日前出现大量漂浮死猪,引起民众担心食水安全。有关部门目前已打捞逾900只死猪,并将死猪交由上海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上海市政府已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处置漂浮死猪。上海说死猪事件暂未对食用水安全造成大影响。看到真恶心!竟然还说正常,太恶心我们的味觉了!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近日,上海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相关人员将进行无害化处理。而上海市水务局则称,漂浮死猪尚未对当地饮用水的取水安全造成大的影响。对此,有媒体“新华视点”发微博质疑,未造成大的影响,是什么概念?检测结果可否公布?如此迅速的调查,可信度有多少?对于公共事件,消息披露应特别客观谨慎。

    上海市水务局供水处人士对记者说,松江黄浦江江面上出现的死猪漂积现象,尚未对当地饮用水的取水安全造成大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会停止取水,也不会影响到当地水厂的生产。为了确保饮水质量,相关环保及水务部门已对取水口水质和制水过程加强在线检测。当地水厂在制水中,也加强了消毒等工艺上的措施,保证出厂饮用水的水质符合相关的质量标准。

    上海市政府9日下午召集有关部门在现场召开会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处置漂浮死猪:上海市市容绿化局、水务局牵头,继续抓紧打捞死猪,防止水质污染;上海市农委严格按照相关处置规程,指导做好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水务、环保部门则加强黄浦江水源水质监测,对饮用水取水口加大监测密度和水面巡察;农业部门根据死猪耳标来源,协调黄浦江上游周边地区,调查死猪来源,从源头上制止死猪不规范处置行为。

    据上海市农委说,目前,上海没有发现向黄浦江等水域丢弃死猪的现象,也没有发现重大动物疫情。

    打捞船只增加至12艘死猪就地无害化处理

    上海松江区环保局局长徐荣3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针对松江水域内的死猪打捞正在抓紧进行,为确保作业安全,每天打捞工作从早上6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天黑。除松江自己的6艘打捞船,市里又增援了6艘,目前共有12艘打捞船在事发河段两岸抓紧打捞工作。徐荣表示,昨天截至上午10点,又打捞上来300多头死猪,并在市农委的指导下,就地无害化处理。

    松江环保部门表示,3月8日环保部门已经对水质进行抽样检查,但细菌培养需72小时,关于水质大肠杆菌等细菌检测结果是否异常,还要稍后才能公布数据。

    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水域近日漂浮大量死猪,记者10日了解到,目前已打捞的死猪超过1200头。而该数字在昨天为900。上海正调查死猪来源,以从源头制止死猪不规范处置行为。上海市水务局表示,松江当地的自来水水质“数据正常”,符合相关标准。

    1200头死猪漂浮黄浦江松江水域,只是看到就会叫人毛骨悚然,更别说去喝江里面的水了。然而整片水域漂浮着数量惊人的死猪有关部门却称其当地自来水水质“数据正常”,符合标准。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