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高速停车救人被货车撞死 好心却不幸搭上自己性命

    男子高速停车救人却被大货车撞死,高速路上发生车祸,有人挥手求救,如果你恰好路过此地,救还是不救?救,高速公路上不可以随便停车,万一引发新事故,就变成好心办坏事了;不救,又显得冷漠无情。男子高速路停车救人被大货车撞死引起了热议。

    男子高速路停车救人被货车撞死
    男子高速路停车救人被货车撞死

    3月7日,重庆纯色科技有限公司老板、32岁的贾克军看到此景,将车停在事故车辆前方30米的超车道上,推开车门下车准备救人。可是,他没走几步,在一长串刹车声响之后,倒在了突如其来的另一辆大货车下……

    网友热议:

    kfiufjfv:好人为什么不能一生平安?

    jfufyhrfas:为什么好人总是因为救了别人而死亡?一路走好!

    kgvugyhfzs:一路走好!你的伟大会被记住的!

    jfyufhf:一路走好!活着的家人好好地活下去!

    kjfjufhff:你的善良大家都看到了!一路走好!

    贾克军,32岁,在重庆一所高校毕业后开始和妻子为生活而打拼。有了可爱的儿子、车子、房子和一帮铁哥们,一切都是那么幸福美满。可是,这一切却在3月6号晚上,他推开车门那一刻发生了改变……这是个长下坡,“两个车道被占了,我们只好从应急车道过。”夏平告诉我们。

    3月6号晚上8点过,贾克军驾车从广安回主城,妻子夏平坐在他旁边,小两口刚参加完一个朋友的喜宴。夏平记得她当时还和老公开玩笑:“你这速度怎么才80码。”丈夫回答她,安全最重要。

    车子行驶到邻水路段时,贾克军踩了一脚刹车,“那前面好像有东西。”车开近了才发现,一辆侧翻的集装箱货车,集装箱和货车已经分离,分别挡住了高速路的行车道和超车道。

    当车子刚刚从应急车道开离货车侧翻范围时,一个人影从集装箱旁蹿了出来,还不停地挥手,在喊救命。

    贾克军立即转动方向盘,停靠在了超车道,距离侧翻大货车不到20米。“我下去看看,万一别个真的需要帮忙呢。”他摁下应急灯,就下车了。

    就在贾克军下车约5秒钟的时间,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夏平感觉自己坐的小车车身一阵颤抖。她推开车门跑出去,看见一辆吉林籍的装着钢筋的大货车从坡上冲下来,不仅撞开了先前侧翻的集装箱货车,还撞到了自己的小车上。

    “啊……”的一声,夏平朝那辆货车奔过去,她不敢相信,但车轮下就是自己的丈夫。

    昨天,夏平告诉我们,老公一直就是个热心肠,从小在新疆大戈壁长大,村与村之间隔得很远,很少有车经过,小时候外出要是看到有车经过就挥手招停,司机们很好,会带村民们走一段,而村民们也会在遇到车辆出故障时,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他在那种环境下长大,一直都知道,帮助人才会得到别人帮助的道理。”

    通过这起事故,我们也希望给驾车的朋友们提个醒,救人者首先应注意自身安全。从夏平的回忆中我们得知,最开始侧翻的大货车并没有闪亮应急灯,或者说灯光不明,导致他们开得很近了才发现前方有障碍,这也许就是后来装满钢筋的大货车从长下坡冲下来没有提前采取措施的一个原因。

    重庆高速路执法队员提醒:据新交法第70条规定,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有协助救援的义务。在看到车祸后,立即拨打122急救电话;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开启双跳灯,放置好警示牌,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站在警示牌附近的护栏外面,挥动鲜亮的衣物或打手电等,警示后方来车,在夜间尤为值得注意。而且大家在救援过程中,应该面朝来车方向,边救援边注意观察。切勿背对来车方向,这样看不到来车,很容易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