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创意黄浦江蛋糕 网友:果然化悲剧为喜剧!

    你知道近日最火的食物是什么吗?上海黄浦江蛋糕,你吃过吗?有网友称极其恶心,也有称黄浦江蛋糕很萌!更有网友调侃:“上海人民果然与时俱进啊”!上海黄浦江蛋糕,这蛋糕师傅也太follow时代潮流了!这黄浦江蛋糕让人不禁一笑,小猪还变可爱了!

    上海黄浦江蛋糕
    上海黄浦江蛋糕

    最近这个疑似黄浦江蛋糕可谓是大红大紫,明明是萌猪洗澡,却被以为是某蛋糕店的创意!其实这个可爱的洗澡小猪蛋糕是一位国外网友分享的自制蛋糕。和黄浦江事件并无关系。

    网友热议:

    小金酱:今年生日不收礼啊不收礼啊,收礼只收黄浦江蛋糕啊黄浦江蛋糕啊!

    hfwihgv:话说蛋糕师傅。你要不要这么有新闻敏感性啊!

    nfiwhvc:怎么办?我突然对蛋糕失去了兴趣!

    bfwjbegvjwsnv: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很萌的赶脚,有人敢吃嘛?

    上帝爱炒股:上海死猪事件让我想到了我们这边的死猪情况,听说有人卖2年死猪能在郑州买2-3套房子,郑州市民上卖猪肉的,基本都是死猪肉,活猪都进正规工厂加工出口了,死猪都留给国人自己享用,悲哀!

    走红

    2013年3月中旬,网络上流传的黄浦江蛋糕可谓是红得一塌糊涂,为何会这么红呢?黄浦江上游的死猪漂浮事件引起社会关注,上海某蛋糕店新推出的黄浦江蛋糕,小猪造型的蛋糕在一桶巧克力中泡澡,造型十分应景。

    在新浪微博上,这张图片的首发者是“梦果实”,2013年3月17日晚她发了这张图片,并说:“外国友人刚刚发来的慰问图片。”经过两天的传播,这张图片的文字说明被改头换面,“财经网”的微博称:“据说,这是上海某蛋糕店新推出的黄浦江蛋糕,哈哈哈。”于是,这款蛋糕引起了网友围观,很多网友无奈地说,商家真的是与时俱进,但不知道这款蛋糕是否能卖得出去。

    真相

    经调查得知,该图片来源于国外一家美食网站“如何制作猪仔泥饼”的食谱中,与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风马牛不相及。

    这张“黄浦江蛋糕”照片早在2012年2月20日,就出现在了国外一家名为“sodelicious”的美食网站上,而上海的“黄浦江死猪事件”,则发生于2013年3月10日。其实,这是国外网友自制巧克力蛋糕,发布者在网上发了图并介绍制作方法。帖子详细介绍了制作方法,“准备200克牛奶,250毫升奶油,5包奇巧”,“奶油在平底锅内加热,同时搅拌,添加巧克力……”,至于游泳的小猪,则是“事先准备好的猪仔软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