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10大最爱喝酒的国家 无酒不成宴中国排第二

    近日,外媒评出世界10大最爱喝酒的国家,英国排在第一,中国则是世界10大最爱喝酒的国家的第2名。有人说,中国人一直信奉无酒不成宴的观点,所以排在世界10大最爱喝酒的国家第2名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也有人说,中国很多人都不喜欢喝酒的,只是被逼而已。

    世界10大最爱喝酒的国家
    世界10大最爱喝酒的国家

    近日,外媒评出世界10大最爱喝酒的国家,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3-10位分别是俄罗斯、法国、厄瓜多尔、摩尔多瓦、韩国、乌干达、德国和澳大利亚。

    报道指出,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高兴的时候来一杯,痛苦的时候来两杯。喝酒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交际手段。渐渐的形成中国特有的酒文化。酒与人的命运更为密切,酒广泛地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贴近“生活”的酒文化得到了空前的丰富和发展。如生日宴、婚庆宴、丧宴等等以及相关的酒俗、酒礼,成为生活内容。中国人均年酒精摄入量为10.61升,其中男性更是每年喝下酒精13.68升。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的结论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国人爱喝酒,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官场还是坊间,还都有“无酒不成宴”的规矩。喝酒已经变成社交的最要手段。官场更有公款招待的推动,早在十几年前,坊间就有“中国官员一年喝掉一个西湖”的豪迈结论。现在得出个“世界第二”的结论,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很多时候,中国人喝酒并非自愿的,只是基于某种被逼状态而已。例如,一群人凑在一起,不喝感觉感情不到位,这只能喝上不愿意喝的酒了。又例如,在应酬的时候,这可是必须喝的,你不喝就等于不给别人面子嘛。

    不管怎样都好,喝酒过度总会伤害身体健康,应该坚持适度原则才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