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澜为李天一喊冤 偏袒李天一因与李家有密切来往?

    导读:近日,李天一轮奸案件持续发酵,杨澜为李天一喊冤也受到各方斥责。杨澜为李天一喊冤,认为劳教一年对李天一惩处过重。杨澜不仅不为受害者叫苦,还要为李天一喊冤,究竟居心何在?杨澜为李天一喊冤,明显是偏袒李天一,难道因为杨澜与李家有密切来往?

    近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被拘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杨澜在转发李承鹏微博时评论说,“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没想到言论一出引起了很大争议。

    杨澜23日在其微博上表示:“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师感到痛心!”在杨澜看来,对帮助一个犯错的未成年人来说,劳教效果很值得质疑。杨澜此言论随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批评,认为她这样说,并未替受害者考虑。

    网友称:“受伤害的不是你家孩子你当然不痛心!如此说法是推卸责任。”还有网友认为,“有位小姑娘被轮奸了您不痛心,却为一个刚劳教出来又犯事的强奸犯痛心,您在传播什么社会价值观?千万不要误导青少年!”

    原帖作者李承鹏也质疑道,“反对杨澜。我说劳教不起惩教作用且有负作用。杨却说一年量刑过重让其破罐破摔……我不同情他,我同情那姑娘。追问他真实到底多大?”

    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杨澜在24日晚做出回应,“我眼中的李双江老师是谦和真诚的,对他儿子一错再错,为李老师感到痛心。由于我并不了解当年李天一打人细节,因此有关劳教一年的处罚是否适当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抱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24晚11点半,杨澜再次向外界道歉,“对女性的性侵害应受到严惩是最基本的立场,是不言而喻的!我之前微博的本意是怀疑那种送劳教了事的改造方法是否真的有效,但对当年事实了解不清,不适当地提出劳教长短的问题。再次抱歉。”

    从杨澜的言语中我们不难看出,李双江是杨澜非常崇拜的歌唱家。或者两家有着密切的来往。不管杨澜和李双江夫妇是什么关系,身为公众人物的杨澜在悲悯李天一的时候应该考虑一下观众的感受,更应该考虑一下受害女孩及其家属的感受。

    另外,轮奸事件后李双江夫妇的态度也让人感到遗憾,李双江无言以对,而梦鸽则通过别人转述了这样的观点:“儿子犯下了大错,该怎么处理我们就怎么处理,根据法律事实来判决这个事。但是,她还说,儿子还是未成年人,希望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将来他的人生有一个新的生存空间。”身为人母的梦鸽护犊心切我们理解,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正是因为你平时对孩子错误的宽容,才导致他走到了这一步。假如你从小就能对他多些严加管教,少些宽容,他也就不止于犯下如此令人不齿的罪行来。梦鸽也应该明白对犯罪的宽容就是对正义的践踏。

    “严是爱宽是害不管不问要变坏”的道理人人都懂,但是现在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地去践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