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王路地陷民宅商铺被吞 地陷因地下爆破造成岩层坍塌

    股城网讯:1月28日下午4点多,广州荔湾区康王路地陷,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据悉,此次广州康王路地陷,没人员伤亡,但不少民宅商铺被吞,损坏严重。初步判断,康王路地陷是因地下爆破造成岩层坍塌。

    康王路地陷民宅商铺被吞

    昨日16时40分许,荔湾区康王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临街商铺发生塌陷,40分钟内连续5次塌陷,让200多平方米的地面形成一个深达20多米的窟窿。路面、大树、连同七八栋住宅和商铺,全数沉至地下。21时许,第6次塌陷再袭。塌陷处的方圆100多米已拉起警戒线,周边居民已经被疏散。据了解,事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目前,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项监测数据显示现场情况稳定。

    供电影响

    地陷导致两条10千伏电缆发生故障,共有3333户用户受到影响,截至昨日19时,已经通过专供电恢复供电。此外,还有300多户用户临时停电,恢复时间未定。

    交通影响

    由于发生地陷,康王路杉木栏路口各方向交通受阻,途经该路段的旅游2线、夜3、高峰快线16、79等公交线路实施临时绕行。昨日17时10分,内环路A线六二三路出口暂时封闭,交警已在康王路和平路口采取分流措施。

    地铁回应

    昨日16时20分,中铁七局承建六号线文化公园站折返隧道时,施工人员在地面巡检中发现工地旁康王南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地面有下沉迹象,随即疏散周边人员。由于疏散及时,目前无人员伤亡。初步了解,文化公园站和隧道均未受地陷影响。

    初步结论

    昨日20时20分许,现场有关专家与救援指挥人员得出初步结论:塌陷处地质现状与图纸存在差异,在地下实施爆破作业时,该处恰好岩石层较薄。专家据现场周围地质状况判断,塌陷处地质更存在风化深潮的可能。爆破由此造成岩层坍塌,地面的砂石随渗水而下,塌陷一触即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