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轻信诈骗短信错转138万给骗子不要轻信短信

    诈骗?短信?轻信?男子轻信诈骗短信错转138万给骗子?男子轻信诈骗短信错转138万给骗子怎么回事?男子轻信诈骗短信错转138万给骗子,男子本是转账给客户,却看错信息错转骗子给138万,男子轻信诈骗短信错转138万给骗子,幸好,及时报了案,骗子账户被冻结。银行却拒绝还钱,骗子也没捉到,案件无法侦破,被骗的钱该如何要回来?男子轻信诈骗短信错转138万给骗子,靠近年关,骗子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大家一定要警惕请不要轻信短信!

    轻信诈骗短信
    轻信诈骗短信

    近日,海沧区法院作出判决,要求银行直接“代”骗子退还巨款给受害者。过去,很多此类案件都因抓不到骗子,钱只能躺在银行账户里。

    男子轻信诈骗短信错转138万给骗子

    黄先生说,这事太巧了。原来,事发当天,他收到一条短信,说:“姓名刘××,账号××××,××银行南宁新竹支行,办好后给我短信,尽快!”

    巧的是,当天黄先生刚刚与一位客户谈好一笔业务,约定要给对方转账。所以,黄先生误以为该短信是客户发送的,让他往这个账户里汇款。黄先生也急,他当时没来得及向客户核实,就按照短信内容,将138万元汇入某银行南宁新竹支行骗子的账户中。随后,黄先生通知客户查收款项时,客户吓了一跳。客户说:“我都没有给你账号,你怎么就汇款了呢?”

    直到这时,黄先生才知道,那个要求汇款的短信并非客户所发,客户也没收到钱。此时,黄先生意识到自己受骗了。于是,他立即向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报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