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轻信诈骗短信 误将138万元汇入骗子账户

    轻信诈骗短信,将钱汇入别人账户。今日黄先生因为轻信诈骗短信而将138万元汇入骗子的账户中,轻信诈骗短信而导致自己遭受到财产损失这种事情时常发生,黄先生因轻信诈骗短信而损失的138万元法官一审判决要求南宁新竹支行返还138万元及相应的利息。

    轻信诈骗短信
    轻信诈骗短信

    电视上时常叫我们不要轻信诈骗短信,但是黄先生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事发当天,黄先生收到一条短信,说:“姓名刘××,账号××××,××银行南宁新竹支行,办好后给我短信,尽快!”

    巧的是,当天黄先生刚刚与一位客户谈好一笔业务,约定要给对方转账。所以,黄先生误以为该短信是客户发送的,让他往这个账户里汇款。黄先生也急,他当时没来得及向客户核实,就按照短信内容,将138万元汇入某银行南宁新竹支行骗子的账户中。随后,黄先生通知客户查收款项时,客户吓了一跳。客户说:“我都没有给你账号,你怎么就汇款了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