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引热议 民间智慧结晶助你顺利回家

    【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春运火车票现购票攻略?如何的购票攻略?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春运期间的订票可以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形容。有关系的托关系搞票,有力气的通宵排队,有时间的死盯着58赶集,没关系没力气没时间的就只能靠黄牛了。有常年合作黄牛的气定神闲,连黄牛都找不到的抓耳挠腮,身在异乡打拼者的酸甜苦辣。而对于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靠谱吗?懂得巧妙地利用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能顺利地回家吗?

    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
    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

    一年一次的铁路春运又即将来临,为了安全的服务和运输旅客,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这个时候即将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但是,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旅客的“一票难求”问题也面临很大的困难,票难买就会抢票,在一年的铁路春运和逢年过节的购票高峰,像这样高峰期购票难、“一票难求”、几乎是每个旅客都在反映的问题,在每年的春运、暑运、黄金周、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尽管从2012年的春节开始,铁道部为了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推出了由实名制购票,网上购票与电话购票三种购票方式,施行的开始,广大旅客和铁路部门都认为,购票难的问题基本可以解决了,但是经过了半年以上的“实战”经验,购票问题的真正解决还“任重而道远”,抢票的方式却越来越多样化。

    在电话、网络成为购票新潮流的形势下,又如何利用现代技术,顺利在春运那么多人挤挤拥拥的时候回家过年?近日,一网友精心编制了《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攻略》。这份攻略分全国版和北京版,以北京版为例,网友提供的攻略主要有:

    攻略一:全局通拨。订票电话若拨不通,可以在号码前加拨北京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相对容易拨通。

    攻略二:巧用中转“曲线回家”。若买不到北京出发的车票,可利用石家庄、天津等地进行一次中转,按照中转站预售期拨电话订票。如12:00拨电话订购天津-佳木斯的1489次,再购买京津城际高铁,分别取票即可。如:太原的学生,就是中转到石家庄再买以南的车次,中转到北京买以北的车次。

    攻略三:巧用证件+电话接票。若一位乘客在两次订票时分别输入护照号、身份证号,则可购买两张票。电话接票的意思是同一车次分两段购票,电话订票时,如K573次北京西-东胜无票,则可以先按张家口南站的预售期用护照号订购张家口南-东胜这段车票,记录下来订单号A;再按北京西站的预售期用身份证号订购北京西-张家口南这段车票,记录下来订单号B。分别拿护照+订单号A、身份证+订单号B取票,持身份证上车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