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自购桌椅 开常委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查处

    针对媒体日前曝光的“吴川市部分学生自购桌椅上课”事件,1月4日上午,湛江市派出调查组到吴川展开调查,确认情况属实。1月4日下午,吴川市委召开常委会,对媒体报道的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镇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的校长作出先免职后调查处理的决定;由纪委监察部门牵头组织调查小组,依法依纪对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3个镇分管教育工作领导以及相关学校的负责人进行查处。

    学生自购桌椅
    学生自购桌椅

    同时,湛江市责令市教育局、吴川市党委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讨。至1月5日,吴川全市已为所有中小学生配齐课桌椅。

    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作出批示

    今年1月1日,吴川市部分学校存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自购桌椅上课的情况在媒体曝光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并引起省、市主要领导的关注。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和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市长王中丙先后作出批示。湛江市迅速派出由市委督查室、市府办、宣传、教育、监察、财政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由分管教育的副市长陈云带队展开调查。

    经核查,媒体反映的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中心小学确实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的现象。排查结果显示,吴川市目前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现象的学校共13所,占该市中小学校总数的3.6%,分布在黄坡、振文等三镇。上述学校默许“学生自买桌椅”行为,表明吴川市没有认真落实九年义务教育责任,该市教育主管部门、当地镇政府及镇中心小学存在监管不严、失职失察现象。

    媒体曝光次日,吴川市委、市政府通过网络表示诚恳接受媒体监督批评,并召开相关部门工作会议,要求所涉3所学校务必在1月4日前按标准足额配齐课桌椅给学生,并通知学生家长,把自购课桌椅带回家。该市还紧急下发《关于规范全市中小学课桌椅配置与管理使用的通知》,要求全部中小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规定,认真落实九年义务教育责任,各中小学必须按标准配齐配足学生上课桌椅,根据破损情况,每年更新20%课桌椅,所需资金从学校免费义务教育补助资金中解决。确有困难的提出申请,由财政统筹解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