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60亿元的金光华广场被没收 因涉嫌非法转让(2)

    这一处罚曾引起争议,主要围绕金光华集团和南国影联签订的6份协议展开。而处罚前,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根据申请举行了听证会,听取两公司对拟处罚事项的陈述、申辩。财新记者曾对该案做过详尽报道(见2012年第41期《新世纪》周刊“李亚鹤沉浮”)。

    深圳市规土委认为,通过多份合同可以认定,金光华集团以5500万元买断土地地下开发权,以1.65亿元买断地上空间开发权,实际以总价2.15亿元买断项目地块的地上和地下开发权。南国影联获取固定收益,即建成后获得2502.16平方米建筑面积。

    深圳市规土委认为,双方签订的合作开发协议符合最高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24条规定的情形,应认定是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此外,当事人没有提供真实、完整的合作建房协议,可以认定存在以欺骗的方式骗取合作建房批准文件的事实。这种“假合作,真买断”的方式非法转让土地,违反了《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属非法转让土地行为。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