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需要什么条件才能上市 来看沪市主板上市要求

    如果经常关注财经新闻的人都知道,每天都能看到某个公司上市的消息。或许很多人都表示质疑,公司为什么要上市?公司需要什么条件才能上市?其实这需要详细分析,跟小编一起去看沪市主板上市要求。

    公司上市条件
    公司上市条件

    其实公司要上市的原因,首先是公司融资渠道拓宽,资金来源更简单,有了更多的股权,进行再融资就比较简单了,还可以发行可转债等方式融资;其次是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和口碑,当同样的产品摆在面前,肯定会选择那些已经上市的,没有上市的产品由于知名度不高,所以被选择的可能性小。

    据了解,在沪市主板上市必须要满足要求:一是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公开发;二是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三是开业时间在3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四是公司在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五是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5%以上;六是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