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平险和意外险可以同时报销吗 可以这样理解

    如今很多家长对孩子很宠爱,都会为孩子购买一份或多份保险,其中就包括学平险和意外险。有不少网友询问,学平险和意外险可以同时报销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保险报销比例
    保险报销比例

    据获悉,学平险和意外险可以同时报销。学平险的保障范围包括意外和疾病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用,疾病住院费用,重疾等;意外险保障范围则包括意外身故、伤残、医疗费用等,可以看出来,两者保障范围虽然有所重叠,但也有并不冲突的地方,可以累积报销。

    如果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同时购买了学平险和意外险,孩子不幸发生意外,产生医疗费用的话,可以先通过社保报销,社保未报销部分可通过学平险报销,然后再通过意外险报销。学平险和意外险有3大区别:一是定义不同;二是保障范围不同;三是针对的人群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