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倩莲低调与家人坐经济舱到来蓉 称同机乘客鲜有人识(4)

    随后,吴倩莲3人快步坐上一辆出租车离去。

    过去·红得发紫

    曾与四大天王合作

    今年44岁的吴倩莲,出生在台湾,大学所学专业是戏剧。在大二时,因为她那一张“看起来很坚定”的照片,被香港导演看中,而后便前往香港拍电影。1990年从影后,与刘德华合作了一部《天若有情》一炮而红,打开了香港电影市场。随后,吴倩莲先后与梁朝伟、周润发、黎明、郭富城、张国荣等当红明星以及李安、杜琪峰、许鞍华、王晶等知名导演合作,接拍了《夜半歌声》、《半生缘》、《等着你回来》、《赌神II》、《饮食男女》、《新神雕侠侣》等电影电视剧。

    1996年,凭借与张国荣合作的《夜半歌声》,吴倩莲荣获第三届金鹿奖影后。1998年以与黎明的《半生缘》一片荣获第四届香港电影影评学会最佳女主角。此外,吴倩莲更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和两次最佳女主角提名。

    在上世纪90年代初,拥有清新自然演技和一对迷人小眼的吴倩莲,与袁咏仪、杨采妮被称为香港最红的新生代女演员,而吴倩莲演唱的《天若有情》主题曲更是直到现在也是KTV热门歌曲。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