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天龙八部》遭吐糟 钟汉良版乔峰像非洲难民

    股城网讯:由华策影视出品,赖水清执导的新版《天龙八部》在象山开机,主演钟汉良、张檬等一一着戏服亮相。新版《天龙八部》剧照在网上曝光后,引发众多质疑,钟汉良版乔峰像非洲难民、张檬版王语嫣缺乏仙气。不过,新版《天龙八部》导演赖水清则有不同看法,他不仅对钟汉良版乔峰信心足,更力挺张檬版王语嫣。

    相比黄日华、胡兵版的乔峰,钟汉良难免让人感觉不够刚猛。开机当天,钟汉良版“乔峰”造型首曝光,粗犷的长发,犀利的眼神,略显沧桑的胡渣,感觉颇为颠覆。他说,最初收到邀约自己也有些惊讶,不过他随即开始锻炼体魄,使自己变得更威猛。

    一直被誉为偶像派的他,与一身丐装也有些格格不入,对此,导演赖水清解释道:“乞丐装只是所有造型中的一个,是有点沧桑寒酸,但后面他当上南院大王之后,服装会华丽起来,我有信心让观众看到一个全新多元化的人物。”钟汉良也甚为满意,因为这服装让他很快进入乔帮主的状态,虽然看着很脏,但很符合角色。好友林志颖塑造的段誉十分成功,把钟汉良笑称,还没来得及向小志切磋,但觉得好友都演《天龙八部》,着实缘分不浅。

    钟汉良曾演过不少英雄,他自曝虽然生活中龟毛了些,却有英雄情结,小时候吃着饭看电视,就会特别投入,想象自己能成为《雪山飞狐》(聂远版黄日华版孟飞版)中的胡一刀,觉得那样好帅,旁边还有好多女生来仰慕。与钟汉良二度合作的张檬,透露为了“乔峰”,他在《天涯明月刀》宣传时期就开始故意晒黑,“片场,他也会维持那种酷、冷的状态,并不是不愿与人交流,是为了更入戏。”

    新版《天龙八部》启用韩国人气组合SuperJunior成员金基范扮演段誉,曾引发不小争议。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回应道,这是武侠剧走向国际的策略,在她看来,金基范在亚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人气,这部剧最后将出中英文双语版,用国际化的阵容更好些。

    金基范的形象还得到导演赖水清的认可,“这种略带阴柔美的韩式长相,将段誉身上的邪魅气质展现地一览无遗,在他微笑时,上扬的笑眼,也符合金庸笔下的‘万人迷’形象。”

    现场,金基范还与张檬在台上打打闹闹,私底下,张檬教金基范绕口令,金基范则教他玩游戏。张檬还称赞金基范很可爱,常常用韩语加中文讲笑话,“他会说,‘张檬,我演技很棒’。”台上,金基范还用一口韩语腔地喊出“王姑娘、木姑娘”,喜感十足。

    张檬版“王语嫣”的剧照曝光后,曾遭一些网友质疑过于接地气,酷似村姑。很难与“超凡脱俗”这样的字眼联系上。对此,张檬解释,那张照片的场景就是段誉与王语嫣都淋了雨,然后段誉找了套村姑服给王语嫣穿,不像村姑反倒不对了。

    导演赖水清也力挺张檬,而在以往《天龙八部》的众多版本中,总由同一个演员饰演神仙姐姐与王语嫣,但在新版中,神仙姐姐将由高圆圆出演。

    张檬曾与“段誉”陈浩民有过一段短暂的恋情,此前有报道称,张檬选择演王语嫣也是因为陈浩民,对于这一揣测,张檬作出否认,她说,完全因为自己喜欢段誉和王语嫣。至于与陈浩民那段逝去的恋情,她不愿回应,只称与他合作了三部戏,合作愉快。她还说,陈浩民与金基范很像,生活中都很像段誉,是个大男孩,聪明有些小幽默。

    网友吐糟:“大杂烩”的阵容

    让金庸情何以堪?

    这些年来,经典名著被无数次翻拍,金庸笔下的江湖传说没有变,但江湖中的“大侠”总是遭人诟病。这部新版《天龙八部》单从演员阵容上就已经“未播先火”了。

    豪情万丈的乔大侠由之前在《天涯明月刀》里面扮演“傅红雪”的钟汉良饰演;“大理王子”段誉则由韩国影星金基范来担当;新生代女星张檬则饰演气质文雅的“神仙姐姐”王语嫣;最让人意外的是刁蛮痴情的阿紫和温柔睿智的阿朱竟然合为一体由贾青一个人来出演。

    这样的“大杂烩”阵容,引来众网友的特别关注,更是吐槽“原著党”伤不起:“‘傅红雪’成了乔帮主,段誉要变韩国人,阿朱、阿紫竟然还合体了,王语嫣也没有了仙气,这让金庸情何以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