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 盘旋28分钟仅作巡视拍照?

    股城网讯:钓鱼岛问题一直是中国公民关注的焦点,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一瞬间就成为全城热点。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盘旋28分钟,仅作巡视拍照便返航,为何中国公民这么开心呢?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只是巡察自己的领土,有何值得开心与惊讶?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3日,中国海监编号B-3837的运-12(Y-12)飞机与四艘海监船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我国钓鱼岛海域海空立体巡航任务。这是我国首次派出飞机进入我钓鱼岛领空开展维权行动,宣示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议的领土主权。

    两名飞行员驾驶中航工业哈飞研制的运-12飞机,搭载着五名国家海洋局海监大队工作人员,从舟山基地出发,9时40分进入钓鱼岛海域上空,在我钓鱼岛领空盘旋飞行约28分钟,空中巡航高度最低达到60米,完成空中巡视、拍照等任务后顺利返航。

    此外,B-3837飞机执行任务的同时,中国海监B-3806飞机进行了护航飞行。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透露,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有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南方空域。日本防卫省令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

    日本政府认为,中国飞机“入侵日本领空”,随即下令航空自卫队8架F-15战机和1架E-2C预警机进行拦截,并要求中国飞机“飞离日本领空”。对此,中国飞机做出回应强调,“这里是中国领空”。

    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
    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

    的确,当看到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新闻的时候,笔者也非常开心。一直以来,因为种种原因,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对日本诸多忍让,即使明知道日本有意侵略中国固有领土,也是毫无实际的反击。现在,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可以说是一大变化,也是对保护钓鱼岛主权的一大措施。

    但是,细心一想,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值得这么惊讶与开心吗?不要忘记了,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盘旋28分钟,仅作巡视拍照便返航。这些行为对日本有警示作用吗?不,一点作用都没有。

    中国以前的做法就是过于“懦弱”,以致日本得寸进尺,让日本以为就算侵略钓鱼岛,中国也不敢做出任何军事反击。就是因为如此,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就让人以为很牛逼。钓鱼岛可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飞机入钓鱼岛上空只是巡察自己的领土,有何值得开心与惊讶?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