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辟谣:“战神”撞地球几率微乎其微 小距690万公里

    股城网讯:“战神”撞地球,你怕了没?据悉,一颗名为"战神"的小行星将运行到与地球最近位置,这个"最近"的距离为690万公里,相当于地球与月球距离的18倍。不过,专家预测战神撞地球几率微乎其微,因为最小距离690万公里并不在危险地带范围。

    战神撞地球
    战神撞地球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2日下午2时左右,一颗名为"战神"的小行星将运行到与地球最近位置,这个"最近"的距离为690万公里,相当于地球与月球距离的18倍。目前"战神"正以每小时35000公里的速度飞来。美国已将"战神"列为潜在危险,但专家称"战神"绝不可能撞击地球。

    网友计算,战神与地球距离690万公里,时速3.5万公里,也就需要197.14小时到达地球,也就是8.214天时间,刚好那天就是12月21日。对此,再度有网友担心,若然“战神”撞地球成功,或就意味着世界末日到来。

    据悉,这颗小行星早在1934年2月10日就被首次观察到,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没爆发呢。不过之后的数十年它神秘地消逝了。直到1989年1月14日才再度被法国天文学家发现,之后被命名为“战神”。至于战神的运行轨迹,在二十多年前就被确认了。

    “战神”两头大,中间细,纵向长度约有4.5公里,两端最粗的地方,直径约2.4公里。在小行星当中,长相很有个性。

    根据测算,到12月12日,“战神”与地球的距离达到最小,约为690万公里,这相当于地球与月亮距离的18倍。据悉,小行星与地球距离750万公里,就有可能被地球的强大引力俘获,改变运转轨迹,奔地球而来直至相撞。而这次“战神”距离地球690万公里,对地球还是有威胁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