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逼近传说中“世界末日”战神小行星来袭引热议

    【战神小行星】小行星到来了,是不是世界末日真的会跟随而来?有的人相信世界末日,有的人不相信世界末日。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据悉,这颗近地小行星形状似花生,又似哑铃,它直径约5公里,每4年就会经过地球一次。2004年,该小行星曾与地球“近距离接触”,两者距离最近时仅为150万公里。战神小行星差点撞击地球网友发出世界末日的感慨,真的与末日无关吗?你怎么看?

    “战神”小行星与地球擦身而过不会撞地球。据外媒报道,一颗代号为4179的巨型小行星“图塔蒂斯”(Toutatis)预计12日将经过地球,最近距离可达700万公里。美国媒体Wired报道,该枚行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下午5点到11点(北京时间13号凌晨4点到上午10点)之间与地球“擦身而过”。

    “战神”其实是小行星里的“歪瓜裂枣”。今天靠近地球的这颗小行星,早在1934年2月10日就被首次观察到,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没爆发呢。不过之后的数十年它神秘地消逝了。直到1989年1月14日才再度被法国天文学家发现,随即被命名为“4179Toutatis”。Toutatis,就是西方凯尔特人神话中的“战神”

    随着“预言”的日子接近,世界各地都有人非常恐慌,致信美国宇航局(NASA)询问真相,NASA只得出面辟谣称,有关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传言不足为信。NASA列出各项科学数据,称如果真有行星在12月撞击地球,那么NASA一定早就发现并开始追踪,而不是像“预言”中说的那样,等着灾难突然降临。NASA希望民众能够安心生活,不要杞人忧天。

    NASA的天体生物学家莫里森说,自己的电子邮箱和信箱都被世界各地民众发来的信件塞爆。莫里森称,这个谣言非常邪恶。根据玛雅预言,地球会遭到一颗行星撞击而走向末日。然而NASA称,如果真有这样的星球存在,并且已经十分接近地球,科学家早就开始追踪了。从去年开始,NASA的官方网站就不断有世界各地的民众留言,咨询关于“世界末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