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汕头火灾致14死1伤嫌犯已被抓 称不后悔用生命去赌

    股城网讯:最新消息,汕头火灾事故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在12月4日,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一内衣厂发生严重火灾,导致14人死亡1人受伤。经查实,汕头火灾是刘某云为500元工资被扣而狠毒放火。当天晚上,刘某云被警方抓获,但他仍不知悔改,称不后悔用生命去赌。

    汕头火灾
    汕头火灾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4日下午3点30分,汕头市潮南区一内衣厂发生火灾。经全力扑救,下午16时,大火被扑灭,火灾事故造成14人死亡,1人受伤。此后,汪洋书记等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在灭火救援过程中,警方发现了一些疑点,起火点就在一楼楼梯转角处,火场火势燃烧异常凶猛,蔓延情况非常快,有外来的助燃物的情况,有人为纵火的重大嫌疑。随后,警方从该作坊周围调取视频资料,在临近发案时间的视频中发现案发前一名穿着黄色上衣的男子匆匆忙忙走进作坊,手里还拎着一个白色的塑料罐,该男子冲出来后,该作坊就迅速冒出浓烟。

    经查证,该男子名叫刘某云,有重大的放火嫌疑。专案组随即指派警力对出入陈店及周边镇的湖南长途车辆进行排查布控,对周边村镇进行地毯式搜查。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云在普宁梅林镇一家小旅社303房间住宿,办案民警立即冲进该房间,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云。

    被警方抓获之后,犯罪嫌疑人刘某云交代:他到邹某璇开设的文胸作坊打工至今约一年的时间,在该作坊内主要是负责文胸压模定型工作,平时以件计算工资。其与作坊老板矛盾积压已久,主要是老板平时结算工资时经常少算给他,至今仍欠余额3000元钱。前几天他向陈某鹏追讨被拖欠的余额,但陈某鹏仍以1000件原料欠缺要扣其500元,致其心存怨恨。12月2日,刘某云因身上无钱花,萌发报复老板的念头,遂编造理由向其在花都打工的姐姐索要了300元钱。

    12月4日上午,刘某云发信息给陈某鹏“钱你要还给我,否则,你逃过今天逃不过明天”,但陈某鹏没有回复;随后刘某云又先后拨打了两次电话给陈某鹏,但是陈都没有接听。

    12月4日上午刘某云又到邹某璇的作坊内闲坐至中午后独自离开作坊到外面吃午餐。在吃饭时,刘因未能追讨到被拖欠的余额,越想越生气,心中的怨气进一步升级,更坚定要报复陈某鹏的念头。于是他先到一小卖部买了两个打火机后,刘某云拦坐了一辆路过的三轮摩托车并叫摩托车司机载其到商店花6元钱买了一个白色的塑料罐,又购买了40元钱汽油,然后又乘坐三轮摩托车到邹某璇开设的文胸作坊门口处下车。

    下车后,刘提着汽油罐进入到该作坊内一楼,将购买的汽油喷撒在作坊内的海绵及地上,从一楼往二楼方向一路喷撒,当其喷撒到二楼楼梯时因听到有脚步声,所以匆忙将装有汽油的白色塑料罐扔在现场,跑到一楼并点燃喷撒过汽油的海绵然后逃离现场。

    令人伤心的是,刘某云对于纵火一案害死这么多人竟然毫无悔改之心。在接受采访时称不后悔用生命去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