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毕业生持玩具枪抢黄金 成功抢得价值115万元

    股城网讯:持玩具枪抢黄金,还真的佩服劫匪的勇气。11月11日,一个蒙面男子突然闯进位于浙江嘉兴市区禾兴南路上的越王珠宝店,持玩具枪恐吓店员与顾客,最后抢走总价值115万元的黄金。男子持玩具枪抢黄金成功之后,利用反侦查技术摆脱警方追踪,最后成功逃脱。直到11月30日,男子涉嫌打劫被警方抓获归案。

    玩具枪抢黄金
    玩具枪抢黄金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11日傍晚5时30分许,一个蒙面男子突然闯进位于浙江嘉兴市区禾兴南路上的越王珠宝店,掏出一把枪大声喝:“不许出声,全部给我进去!”

    紧接着,店里当班的3名店员被逼进更衣室。越王珠宝店里,三四个摆放黄金首饰的玻璃柜被砸得粉碎,包括手镯、项链、戒指在内的122件金首饰被抢……总质量为2600余克,按当天金价估算,被抢黄金总价值115万元。

    随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通过连日追踪调查,警方终于获得实质性证据。在11月30日,嘉兴警方在辽宁鞍山市警方配合下,在辽阳市一宾馆内将周晓东抓获,最后周晓东交代,警方在其海城老家附近的山上起获全部赃物。

    经审讯,周晓东交代了11月11日窜至嘉兴越王珠宝店,持玩具枪逼使店员进入更衣室后,用金属锤砸碎玻璃柜,抢走黄金饰器的作案事实。

    警方介绍,周晓东是辽宁海城市人,1985年生,辽宁渤海大学毕业,有法学学士学位。原本周某在安徽一家纺织厂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小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一想到以后要讨老婆养孩子,压力随之而来,决定去“干一票大的”。

    在决定抢劫珠宝店前,他做了充分准备:研究国内抢劫黄金大案的新闻报道;用网络地图搜索被抢珠宝店附近的地形;到现场踩点;购买塑料玩具手枪、头套、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

    准备妥当后,从务工地安徽广德县流窜到嘉兴。在去珠宝店的路上,他多次换乘残疾车、出租车、公交车、人力三轮车等交通工具;并不断更换衣服、裤子、鞋子,箱包、拎包、背包。作案后逃回辽宁,也采用同样的方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