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汕头是几线城市 2020年GDP总量多少?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广东的潮汕地区,广东省潮汕地区的潮州市、揭阳市、汕头市三个地级市自古同属一个行政区。那么汕头是几线城市?目前发展怎么样?一起去了解2020年汕头GDP总量。

    汕头经济发展
    汕头经济发展

    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沿海潮汕平原上,是中国七大经济特区中,最早成立经济特区的4个城市之一,全国著名侨乡,华南重要港口城市,也是潮汕地区政治、经济的中心,为粤东和闽西南出海的门户。

    这些年来,汕头经济发展很快,无论是港口方面、还是公路、铁路、航空等方面,汕头的交通网络十分发达。其实汕头发展具有巨大优势:一是侨乡侨力丰富;二是民营经济比较发达;三是区位条件比较好;四是积累了一定的发展条件等。2020年汕头GDP总量是2730.58亿元。据资料显示,汕头属于三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