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汕头飞机坠 国防部:发机械故障无法控制

    股城网讯:昨日,汕头飞机坠毁事故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在12月4日上午9时左右,一架军用飞机在汕头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坠落,坠落时引起地面一房屋发生火灾事故,4名居民因火灾被困,最后证实4人受伤。不久,国防部公布汕头飞机坠毁原因:坠毁歼-7突发机械故障,飞机状态无法控制,以致引发事故。

    汕头飞机坠毁致4人受伤
    汕头飞机坠毁致4人受伤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4日上午9时左右,一架军用飞机在汕头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坠落。飞行员跳伞,并安全降落。

    经了解,该飞机坠落时引起地面一房屋发生火灾事故。四名居民因火灾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无生命危险。3人受伤,由消防部门送往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经过CT检查及一系列治疗后确认,该三名居民无生命危险。

    上午11时左右,大火被扑灭。火灾事故造成金平区护堤路赤窖路段双向堵塞,当地交管部门及时在现场疏导交通。

    不久,经过调查,国防部查明汕头飞机坠毁原因:坠毁歼-7突发机械故障,飞机状态无法控制,以致引发事故。

    有市民对汕头飞机坠毁事故提出质问,为何飞行员弹射而没有“保护飞机到最后一刻”或“应将飞机飞到无人区再跳伞”呢?汕头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属于民众聚集地方,而飞行员不仅将歼-7驾驶到这个地方,而且还弹射逃生,而没有保护飞机到最后一刻,究竟是否正确呢?

    其实,发生紧急事故时,飞行员往往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判断能否挽救飞机,或控制飞机飞到安全的无人区。由于歼-7是一种高空高速战斗机,滑翔性能很差,而且只有一台发动机,一旦动力系统或飞行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歼-7就会很难操控。如果再加上飞行高度不够,飞行员不要说驾驶战机返航,就连飞到无人区恐怕都很困难。在这种已经无力回天的情况下,飞行员选择弹射是很自然的事。

    无论怎样都好,飞行员的生命和市民一样珍贵,在危急时刻能弹射逃生成功,是一件好事。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