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武术冠军与邻居争斗被菜刀砍死 不敌邻居菜刀?

    武术冠军不敌普通市民,让人十分吃惊!武术冠军数招败给普通市民,让人十分震惊!武术冠军受伤死亡,更是格外令人痛心!好好的一名国际武术比赛全能冠军,堂堂的一位武术家协会主席,就这样被一普通市民三下五除二的打死了。即便说得天花乱坠,只恐网民们也难相信这是真的,然而,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事实。一个国际武术冠军被一个普通市民三拳两脚打死,瞬间成了爆炸性的新闻。冠军持棒不敌邻居菜刀?

    被菜刀砍死
    被菜刀砍死

    据报道,四十多岁的云和人梅某在当地算得上高手级别的人物:喜爱武术的他曾任云和武术协会会长;曾在武术比赛上勇夺三金一银;还在国际武术大赛中获得七项全能冠军;擅长“板凳功”和“洪拳”。但不幸的是,前几天,与别人的一次争斗中,他被砍身亡。

    一位体育圈内人士讲过一则故事:运动队里有时发生摩擦,一动起手来,露馅了。练武术的是打架水平最差的,经常挨打,连举重、射击运动员都经常揍他们。由于把武术体操化、舞蹈化,使武术失去了实战功能,成了中看不中用的花拳绣腿。

    梅某在武术界可谓声名远播,与发生冲突的叶某年纪相仿,两人打斗时,梅某拿了木棒,叶某手持刀具,围观的群众都为叶某捏把汗,还以为吃亏的肯定是他。比划来比划去,竟然梅某先后中了数刀,最终倒在血泊中。

    传统意义上的中国武术,是在千百年来冷兵器战争中,身经百战的幸存者总结出的战场生存之道。而随着冷兵器时代的结束,人们的生死肉搏经验越来越少,武术功夫越来越被娱乐化,那些所谓的“武术高手”不是嘴把式,就是只能打不会搏击的平常人。国际武术大赛中获得七项全能冠军,拿着棍棒被人砍了,可见花拳绣腿害人匪浅。

    中国功夫的画皮被人几招剥去是一回事,梅某与叶某打架斗殴又是另一回事。彼此是邻居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仅仅因为通道问题,解决纠纷的方式有多种,何必舞刀弄棒的?有道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宽。”如果双方在发生矛盾时能够想到自身退让一步,必然能够换来全身而退,否则,两虎相争,结局是不难预料的。

    网友热议:

    @许孙鑫:有规则的比赛本身没有危险,但这样的冠军也不应该是轻易被人砍死的,这场悲剧变得有几分喜剧色彩。

    @老来独自:花拳绣腿不如菜刀,证明了买菜刀实名制的重要性。

    @茶:中国武术界是不是进行一场早该有的反思,还原武术的本来面目。它不要仅仅是强身健体,还应该能够进行最起码的自卫。

    @林海:现代的武功趋于体操,实战大为减弱。

    @时空巡航:常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事实说明了,功夫再高,也怕菜刀啊!

    @独来独往:如果邻居之间相扶相帮,彼此互谅互让,这样的悲剧一定可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