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豪华公厕似别墅曝光 携带升降梯

    说到公厕,不少人都会联想到脏,臭的形容词来描叙,但是近日,有市民在路过苏州市区干将桥时,发现桥北的南浩街路边“隐藏”着一幢粉墙黛瓦的二层别墅,走近一看才发现居然是座公厕。

    这座公厕占地200多平方米,下面是公共卫生间,上面一层则是供干将路沿线的环卫工人休息之用。公厕不仅设施一流,还在苏州姑苏区首次为残疾人设置了专用的升降梯。苏州出现这样的酷似别墅的公厕究竟是一怎么回事呢?下面带你了解下!

    粉墙黛瓦,四周树木环绕,门口是个小游园,游园边上就是护城河。这样一座古色古香的二层小楼,要不是一楼的门头上挂着“公共卫生间”的木刻招牌,恐怕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幢豪华别墅。

    走进这座豪华公厕,只见一楼有4个房间,除了男女和无障碍卫生间外,还有一个公厕管理室。各卫生间内的卫生洁具清一色都是名牌,感应式洗手池、自动干手机,配置一点不比星级酒店里差。

    在这座公厕北侧,还有一个小门,门边上挂着个木质的牌子,上面写着“环卫工人休息室”。记者进了小门走上二楼,发现拐角处是个独立卫生间,里面淋浴设备一应俱全。在二楼的一间房间内坐着几个人,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环卫站的工作人员。二楼有两个功能,第一是用作环卫站的办公室,第二就是供附近的环卫工人临时休息之用,据他介绍,每天都有大约30名环卫工人来到这里休息。

    这时,记者刚好遇到了一名来休息的环卫工人,她说,自己就负责干将桥一段的马路清扫工作,中午有大约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以前都是随便找个桥边路边坐下躺下,休息一会儿,“现在有了固定的休息点,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