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摊老人作诗感谢寒冬送袄人 网友:高手流落民间

    股城网讯:近日,网友发微博,称老妈松了一件不用的棉袄给看摊老人,想不到老人竟然作诗回谢。从诗词看,简洁不失韵味,而且饱含深情。而且老人这首诗的字迹工整好看,令人赞叹。网友看了老人作的诗,都非常感动,表示真正的文学高手流落民间藏于岁月。

    老人作诗感谢
    老人作诗感谢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6日,网友“jorja_zhang”发了一条微博:“老妈送了件不用的棉衣,给商场门口不认识的看门老人。老头回家之前专门找到老妈,送了这张字条,看完很惊讶很感动!不要看不起身边那些不起眼的人,尊重和关爱他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而且还配上老人写的诗的图片。

    从字条上看,老人的字迹工整,写有这么一首诗:“冬舍棉,夏施单,良善之心日月鉴。秋冬交际收夹袄,强似三春绫罗穿。一场雨雪突然降,全赖此衣挡风寒。素不相识不图报,仅以拙句聊奉还。在露天看店的河南老头恭呈送衣人,聊表谢意。”

    从诗词看,简洁不失韵味,而且饱含深情。而且老人这首诗的字迹工整好看,令人赞叹。网友看了老人作的诗,都非常感动,表示真正的文学高手流落民间藏于岁月。因此,这条微博在一天之内被网友疯狂转发,转发量多达3万多次,评论数量也有6000多。

    一个看摊的老人能作诗,这似乎出于很多人意料之外。先声明一点,笔者不是看不起这位看摊的老人,只是心痛现今社会的人的文学修为。试问一下,这首优美的诗,又有多少人能写得出来呢?而且这首诗的字迹非常工整漂亮,着实令不少人感到惭愧。

    所以说,做人真的不能狗眼看人低。有能力的往往是不起眼的人,例如这位看摊老人就是最好的代表了。正所谓,高手在民间。老人不是教授,更不是什么学者,但是依然有如此好的文学知识,的确难得。高手也藏于岁月,老人年纪已老,但是他文学的修为并不比年轻人差,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外,值得赞赏的是博主的妈妈,她能乐于助人,在寒冬时候送棉袄给老人,虽然并不是什么伟大的事情,但是这份爱心值得表扬。小小善举,温暖万千世界,帮助千万困难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博主的妈妈一样,能乐于助人,这样社会就更加和谐美好。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