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大雪产生巨大影响 24小时内被困者得到营救(4)

    增援公交车半路趴窝

    八方达延庆分公司通过车辆GPS和智能调度系统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救援工作,派出20余名管理人员及40余名司售前往事发路段接乘客。

    八方达延庆分公司办公室主任乔文辉说,路面积雪太深,到半夜12点时才行驶到西拨子路段。可两辆增援的公交车却深陷积雪中,怎么也挪不动地方了。

    此时距离乘客被困路段还有4公里,距离救援目的地最后的4公里。

    几十名救援人员只能拿着车上带着的工具下车铲雪。路上积雪没过膝盖,风雪正大,直往衣服里钻,吹得人睁不开眼,掉到头发上就化了,搭在额头前的头发都结着细冰溜。铲完了雪,风又卷回来了。

    “最后手脚都没知觉了,”乔文辉说,在延庆住了这么久,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昨日凌晨三点,延庆分公司又紧急调出3辆公交车参加救援,但风雪太大,十几公里的路走了4个多小时。

    乘客被转移至附近军营

    还是这关键的4公里,距离救援目的地最后的4公里,公交车上不去。

    两部四驱越野车上阵,前往乘客被困路段转移滞留乘客。

    “强力战车”派上了用场,虽然每辆车除了司机,只有4个座位。

    至昨早7点,两部越野车一趟趟辗转于这4公里之间,共往返30余次,转移出乘客124人。乔文辉说,最后离开的是乘务员,她们始终在疏导、组织乘客有序乘车,而司机依然值守在被堵车上。

    为安置乘客,延庆分公司找到延庆县政府,县应急办立即联系了西拨子附近的部队军营,供乘客休息。

    昨天早上7点,先期加派的3辆公交车先后赶到,将转移出的124名乘客安全送往目的地。

    与此同时,延庆分公司安排南口车队管理人员,给还在车上滞留的37名乘客送去了热水和方便面。37人吃过早饭后,分公司开展第二次营救,将37名乘客全部转移,由加派的救援车送至目的地。

    直至昨日晚8时许,161名乘客全部送至目的地,而13辆滞留公交车仍在原地,根据救援现场指挥,18名司乘人员跟随救援车返回,至此,23小时的通宵救援完成。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