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大雪产生巨大影响 24小时内被困者得到营救(3)

    武警官兵雪夜驰援

    交管部门也在上午对京藏高速南口以北进行了临时封闭措施,同时在西关环岛禁止大型车驶入高速路主路。一场大营救从清晨开始,武警和路政、首发集团、交管局、延庆县政府的工作人员,陆续赶到京藏高速堵车最严重的59公里处。

    下午3点,救灾指挥部决定,将被困车辆中的人员全部疏散到延庆县安置。武警队伍的大巴车集结在京藏高速出京八达岭隧道内,前方接到命令的武警官兵迅速疏导车上人员徒步向西北方向进发。雪还没有停的意思,2000多名被困群众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艰难地向八达岭隧道集结。

    一路都是上坡,一路风雪凛冽,胡海的老伴裹着武警战士小可的大衣,艰难地向隧道走来,老人已经冻透,浑身不停哆嗦。

    小可看到记者的车停在路边,怯怯地问“我这里有几个老人冻得不行了,能在您车里暖和一会吗,就20分钟,大车就来了。”在他们之前已经有6辆武警的大巴车将部分被困人员送往延庆县,剩下的几百人得等返回的车辆。

    晚上6点半,天已经黑下来,小可跑过来低声地告诉我“送人的大车被堵在半路了,不会来了。”这名列兵眼神里透着焦急。

    无法上车的人们听到没有大车的消息,骚动起来,武警官兵只能用人墙把人群分隔开。

    晚上7点,八达岭特区办的楼里迎来了被困了一天一夜的司机和乘客。

    4公里161名乘客

    前日上午,延庆地区下起小雨,下午四点雪花飘至,可很少有人想到,这场雪像厚棉被,盖住了延庆。

    京藏高速上,从居庸关至水关长城路段,约有8.2公里。

    前晚9点多,由于积雪过深,高速拥堵断路。当时从德胜门前往八达岭的919、880两条线路,有13辆运营车堵在高速路居庸关至水关长城路段无法驶出,161名乘客被困车上。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