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大雪产生巨大影响 24小时内被困者得到营救(2)

    “车上老人身体不适”

    胡海坐在一辆旅游大巴上,因为老伴有肾病,一夜的冰冻,老伴脸色发青,浑身抖动,一直说“扛不过今天了。”胡海急了,“110”、市应急办、“122”……电话都打了一遍,“没水没吃的,车上有老人快不行了。”前晚8点,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接到了交管局指挥中心反馈的求助信息“京藏高速居庸关段有被困大巴车,车上人员缺水、食品。”来不及组织地方救援,高速路大队副大队长张立辉买了8盒方便面,带了4暖壶水,向居庸关段进发。

    警车刚拐过南口,车队就一动不动了,他只好下车徒步往里走。大风裹挟着的雪片,加速向张立辉脸上打。他低着头,手电仅能照到脚前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走。

    晚上10点,他找到了求助的这辆大巴车。将一暖壶水和方便面分给车上乘客。胡海和老伴被困3个小时后,第一次喝上了热水。车上年轻的乘客,把不多的热水都留给老人和孩子。

    “999”也逆行冒着雪赶到了被困大巴车这里,医护人员上车为胡海的老伴量了血压,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交警又带了一些方便面和热水。

    大巴车迎接陌生人取暖

    马师傅开了个农用车运送家具,但车里没有空调,取暖成了最大的问题。12点了,他蜷缩在驾驶座,把车里能披在身上取暖的都披上,保护家具的塑料纸,也用来裹腿。

    就在绝望之际,他试着走向一辆邯郸到张家口的大巴车试图进车取暖,没想到,大巴车司机毫不犹豫就打开车门迎进了他,后来又有多名没有空调的大车司机走上这辆温暖的大巴车。

    昨天上午7点,陆续有武警官兵徒步抵达阻塞路段。胡海回忆到这段眼眶湿润,看到当兵的来了,整条路上被困了一夜的人都觉得看到了出去的希望。武警官兵挨车询问情况,同时挥锹人力清理路面积雪。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