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惊人:门槛高到看不见人 中国海监五职位“零合格”

    股城网报道:海监船员职位共14个,9个有报考合格人数,另5个无人合格。中国海监五职位“零合格”,部分职位专业性较强,招录门槛较高,符合条件者可能超过报考年龄或已有较好岗位。不少大学生对海监职位有兴趣,因不符合条件而无法报考。导致惊人中国海监五职位“零合格”。

    事实是这样吗?股城网“求证”栏目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据考试咨询人士吴文斌介绍,今年公务员考试中,共14个用人司局招录海监“执法船船员”职位,根据中公教育在10月24日18时的统计,5个职位无审核通过人数,而剩下的职位全部有考生报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报名人数达41人,总报名人数达113个。

    吴文斌说,从职位简介来看,这14个职位从事的是执法船三管轮或三副以上的工作,全部属于管理职位。5个无人报考职位分别为船长、大副、轮机长、大管轮等职位,算是整个组织中级别比较高的职位。

    就专业而言,这些职位只招录两个专业——轮机管理及船舶驾驶,专业性强,只有少部分考生能够达到专业要求,这是导致中国海监五职位“零合格”的一个原因。

    就基层工作年限看,全部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这也将国考的大族群——应届毕业生排除在外;

    要求相应的岗位适任证书。这些职位全部要求持相应证书方可报考,而获得这些证书需要在相应工作岗位工作满一定年限才可参加考试,考试通过才能获得。无人报考的5个职位分别要求获得甲类船舶船长、轮机长、大副、大管轮等适任证书,从工作年限来看,能够获得甲类船舶(3000吨以上)的高级职位是比较难的,这也是无人报考的主要原因,这是导致中国海监五职位“零合格”的二个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