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惊人:门槛高到看不见人 中国海监五职位“零合格”(2)

    根据股城调查,有网友“南京妙手回天”留言评论道:不是门槛高,而是职位设置的本身就不合理吧?几个职位职责重,门槛高没人能报考,只能说明这种职位本来就应该内部培养而不是通过公务员考试招考.海监报计划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想的报这种东西闹出笑话,貌似别的部门也没有那么天真直接想通过公务员考试招局长级别的人吧....

    网友“heyanming10631”评论:这并不能说明大学生不爱报考这个职位,广大人民群众不爱国,而只能说明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这些职位的要求较高,符合条件的人少;另一方面表现出一些招录公务员的单位缺乏深入的调查研究,自我感觉良好,设制了许多门槛,过分追求高文凭高学历,让有能力干好但学历等不高的人也只能是望洋兴叹,大学的专业、成绩等,那是大学的具体表现,而最重要的知识是在实践中得到,对于具有过硬实践能力的人,文凭有高的,但大多数不高。

    网友“西运城活宝贝爱你一万年”留言:计划生育的后遗症已经体现,若有大的战事估计连佣兵都没办法做的。

    “烟台行路人99999”回复:我们要理性看待计划生育,这一国策历经验证利大于弊,勿忘饥荒之年。若是不计划生育现在人口超20亿,那后果不堪想象。对于引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走向富强,抵御外侮的重任10%(1个亿)的有识之士足以,不要都杞人忧天。计划生育国策应该再坚持20年不变,重点是提高人均国民素质,人均劳动力水平!

    有专家建议,应加大公务员分类考试制度改革力度,对社会上紧缺同时机关也需要的一些专业人才,抓紧建立健全适合他们的招考办法,比如通过设置专门渠道,采取有限竞争,降低开考比例,或到这类人才聚集的行业和领域进行动员等多种方式予以解决,“如果确属工作需要,哪怕只有一个人报名也可以开考。”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