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阳离婚潮 当感情遇上了利益

    【贵阳离婚潮】最近一周兴起了贵阳离婚潮,贵阳云岩区婚姻登记处,云岩区数百村民扎堆来到婚姻登记处,就为办理离婚手续。排队的人中,下有刚结婚两三个月的青年夫妇,上有坐在轮椅上的八九十岁老人。有的人家两代人一起离婚。不少村民表示,离婚就是为了增加农房确权面积。为了确认房权,兴起了贵阳离婚潮。

    贵阳离婚潮
    贵阳离婚潮

    此前,贵阳离婚潮该区大规模宣传的农房确权政策规定,每户确权房屋不超过240平方米。对于离婚潮,云岩区国有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局副局长伍封荣表示意外。他说,政府出台确权政策是为了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呼吁大家不要为此离婚

    云岩区这股离婚热潮已经在当地持续了一周左右。近一周来,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平均每天要办理离婚手续120余对,与以前每天20余对形成巨大反差。而离婚热潮出现的时间,正是云岩区向辖区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农房确权登记宣传一周之后。

    一位准备办理结婚证的市民感慨,贵阳离婚潮这是他见过的最“和谐”的离婚场面,夫妻双方笑呵呵地写离婚协议,笑呵呵地办理完离婚手续离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