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吕紫剑仙逝 传奇经历有着重重疑点尚未解开(4)

    【疑点】马歇尔在1914年和1924年和1945年三度来到中国,从时间上来看,吕紫剑所说的这次与马歇尔副官的比武应该就发生在1945年的这一次。当时马歇尔到达中国的时间是,1945年12月20日,马歇尔当时是乘专机抵达上海,来华调处国共两党冲突。第二天,蒋介石就在南京黄埔路中央军校官邸会晤马歇尔,很显然这次比武的发生地点不应该是重庆而是南京。不过马歇尔确实也到过重庆,就在于蒋介石会晤后的第二天(22日),马歇尔飞往尚是陪都的重庆。不过当时中共代表是周恩来、叶剑英、王若飞,国民党代表是王世杰、张群、邵力子。

    淡薄名利的吕紫剑遭门徒热捧

    据吕紫剑的徒孙欧力豪介绍,“长江大侠”虽然功夫了得,但其侠义之心却更为人所称道:“太师傅从来不追名逐利,对世间的名利却看得很淡。”

    在吕紫剑的传奇人生一再被宣扬之后,这位“长江大侠”的在中国声望极高,1979年被选为市政协委员,其徒子徒孙很多,主要分布在重庆、四川、东北、广东、浙江等地,算起来现在已传授至了第五代。并在全国各地办武馆数十处,授徒几千人,在港台和美、日、法及东南亚一带均有众多高徒。1986年,他被国际气功学会聘为首席顾问,同年还获聘美国加州武当武术开发中心总顾问、副董事长。

    在国内吕紫剑获得的荣誉更是众多,1982年获全国武术精英赛雄狮金奖,1984年峨眉山拳师邀请赛获特别金奖,1986年获中国名拳师比赛金奖,2000年获全国健康老人金牌,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命名为“长江大侠”、国家武术九段。吕紫剑的徒孙欧力豪介绍说,老人仙逝后,每天都有数百人慕名而来,陆续赶到的人们数以千计,都纷纷送老人一程。据了解,欧力豪以总制片人的身份,投资1000万元制作和拍摄电影《八卦宗师》,讲述创始人董海川的故事(吕紫剑为八卦掌第三代传人)。欧力豪亲自领衔主演,并荟萃了梁小龙、刘锡明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目前该片已拍摄完成,有望于今年11月上映。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