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十而立》解读爱情 梦想撞上现实等待机会降临

    青春励志剧《三十而立》正在江西卫视黄金档热播中。任重在《三十而立》剧中饰演倔强十足的80后男孩儿周乐天,是个敢为爱情流血,为事业流泪的现代“二流子”青年。《三十而立》剧中,他因不能忍受上司“照顾客户”之说而把署名权归于他人,所以毅然决定辞掉剧团的工作。

    剧中的周乐天(任重饰)才气大脾气也大,他因不能忍受上司“照顾客户”之说而把署名权归于他人,所以毅然决定辞掉剧团的工作。这种行为看似很鲁莽,却也在情理之中,任重表示,“周乐天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他们往往在奋斗的路上遭遇许多的困难阻挡他们前行,有些人选择逃避,而有些人则选择改变。”事实证明周乐天是聪明的,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另辟途径让自己改变,“我很喜欢周乐天边骑摩托车边说的那些话,这句到今天我也不后悔我当初的选择,我想我没有办法改变别人,我能改变的只能是我自己让我也受到了不少的震撼。”

    梦想撞上现实等待机会降临

    私下的任重和周乐天很像,同是北京青年性格又都十分倔强,“他比我幸运,我之前怎么考都进不了剧团,而他选择辞掉剧团的工作”,任重羡慕的说道。不过任重也是幸运的,他选择和主人公一样寻求改变,考团的失败过后他选择了进入学校教书,直到五年过后才开始有了拍戏的机会,问到他等待的日子是否很难熬,他诚恳地回答:“要是在我17岁的时候我肯定不会选择等待这样的笨方法,但是毕业后当我等到梦想真正撞上现实的那一刻,我发现改变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所以我选择了等待”。

    谈角色彭杨:我不算是第三者

    曾出演过《一起来看流星雨》、《我家有喜》的彭杨,此次在《三十而立》中扮演了周乐天的前女友安如意。这位美丽的服装设计师心思缜密,目标清晰,“明白现实的逻辑无法抗拒和改变”。虽然安如意“被周乐天成全”,出国后成为富家太太,但是仍然对周乐天怀有感情,差点做了周乐天与姚思洁之间的第三者。有观众说:“这个角色很现实,所以在感情上是个彻底失败者。”

    对于角色,彭杨有着自己的见解:“‘现实’用在如意身上并不是一个贬义词。”认为安如意嫁入豪门并不是因为拜金,“只是清楚知道自己的爱情已经失去,那就一定要把握住自己的事业”。剧中安如意曾试图与周乐天“再续前缘”,彭杨也表达她的看法,指出这并不算第三者插足,安如意没有做任何破坏周乐天和姚思洁感情的事情,坦言:“她只是想确定周乐天是不是还爱着自己,我认为安如意是一个很活的很真实的一个人。”

    谈爱情彭杨:我和安如意很像

    除了在剧中为爱受伤外,彭杨还有了一位“嫌贫爱富”有点俗的的妈妈,一心要为女儿找到个有车有房的“高富帅”。对此,彭杨表示妈妈的心态可以理解,“她这么做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女儿过得好,没有别的私心”。认为妈妈和周乐天一样,都是爱着安如意,“只是由于年龄的差距和价值观的不同导致表达爱的方式方法不一样”。

    《三十而立》自江西卫视10月24日播出以来,不仅获得不错的收视成绩,更是再度掀起了80后情感话题的讨论。作为80后的一员,彭杨承认对爱情的看法在某些方面和安如意是很像的,直言:“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目标,不可以完全依赖别人,也不能迷失在爱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