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大侠吕紫剑睡梦中安然辞世享年118岁

    重庆最年长的老人、著名武术家、八卦掌一代宗师、中华武术九段、吕紫剑先生今晨7时在上,享年118岁。

    吕紫剑辞世
    吕紫剑辞世

    今日上午记者在南岸区莲花山莲花堂永生会馆看到,老人的灵堂已经搭建好,正在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吊唁。

    吕紫剑先生的徒孙欧力豪告诉记者,师爷吕紫剑先生1893年农历10月15日生于湖北宜昌,他和津门大侠霍元甲、关东大侠杜心五齐名,被称为“长江大侠”。他是经历过三个世纪的老人,被联合国誉为健康长寿老人。

    “老人去世前并无异样。”欧力豪说,2009年老人不小心摔伤后体力有所下降,每日练功的量相比以前逐渐减小,但是其思维和起居还是比较正常,今年以来也能在家里正常活动。但是昨日晚上突感不适并开始病情加重,于今晨7时逝世。

    -1982年获全国武术精英赛雄狮金奖。

    -1984年峨眉山拳师邀请赛获特别金奖。

    -1985年任国际功法联盟总会会长。

    -1986年获中国名拳师比赛金奖。

    -1994年任国际气功协会首席顾问。

    -2000年获全国健康老人金牌,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命名为“中国武林泰斗”、“长江大侠”、国家武术九段。

    -2002年成为中国武协最高武术段位。

    他,出生时国家处于列强蚕食之下,成年后习武共御外敌救亡图存,耄耋之年还参加武术比赛、言传身教……为了传统武术,他走过三个世纪,赢得万千弟子,全国开花。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