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吕紫剑仙逝 传奇经历有着重重疑点尚未解开(3)

    称号:“长江大侠”源于一拳毙命日本浪人?

    【自述】长江是中国南方的黄金水道。外国侵略者看重了这个赚钱的生意,成立运输公司,欺辱挤压民营资本家的运输业。中国民生轮船公司董事长卢作福请我出面解决此事。日本轮船公司养了一个武士,我向他发出挑战书。比武打擂那天,我行走如飞,一个黑虎掏心打在他左心脏,他的嘴角流出了血。当我正想打第二拳时,他用双手挡在面前,扑通抱拳跪在地上,不一会儿就倒下去了。此后,老百姓就叫我“长江大侠”。

    【疑点】中国新派散打选手李扬在2011年公开质疑吕紫剑的自述经历,“通常一般有社会常识的人都可以发现其中的种种破绽”。而假使吕紫剑确实凭借黑虎掏心这一绝技击毙日本武士,西方列强就会将长江上的河道运输业拱手让出?难道侵略者打开晚清大门靠的就是赤手空拳的日本武士?

    吕紫剑:"马蒋"重庆会唔后打死洋副官史实:马歇尔访华南京会晤蒋介石

    【自述】一天晚上,蒋介石与马歇尔进行了一轮谈判后,马歇尔提出,美中双方各出一个人比比拳术,美方出场的是马歇尔的副官汤姆。我用游神八卦掌的功夫围着他转,看准时机,一个黑虎掏心打在他左肋,他后退了三步,一口血喷出,倒在了地上。蒋介石大怒,当场宣布:吕紫剑撤职反省,把我从少将降职到少校,实际这是给马歇尔一个面子,让他下台阶。而马歇尔的副官则在三天后不治身亡,当天晚上,我脱下了少将军服。从此,便隐居在重庆,行医教武直到迎来了全国解放。

    ——吕紫剑2008年文章《祖国繁荣富强是我最大的愿望》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