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蛇群横穿公路吓坏路人 背后有何预兆引争议(图)

    【吉林蛇群横穿公路】股城网报道:近一段时间,吉林省九台市与永吉县交界处一道山岭上,不时有蛇群横穿公路,最多时有上百条不同类的蛇出现。对此,当地野生动物专家称,这是蛇在寻觅越冬地,是正常现象。

    据目击者张姓村民介绍,几天前的一个上午,这条公路上出现了大量的蛇。一百米以内,最少得有六七十条蛇,最大的两米多长,小的六十公分左右。

    据了解,此路段是长春到吉林的重要交通枢纽,过往车辆较多。当地村民介绍,司机发现路上有蛇以后,大都把车停了下来,让蛇先通过,但仍有个别的蛇被轧死在路中。

    对于群蛇上路的异常现象,当地村民既感到好奇又有些恐慌。有村民表示,很多年都看不到这么多蛇了,听说这事就来看看。

    群蛇同时上路,会不会给人带来威胁呢?对此,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唐景文介绍,这些蛇都是吉林地区常见的蛇类,比较大的黑蛇叫棕黑锦蛇,老百姓俗称松花蛇;红色带黑点的叫火赤炼蛇,老百姓叫赤炼子。还有一种叫红点锦蛇,这些蛇均无毒。除了这三种蛇以外,还有一种老百姓称为野鸡脖子的蛇,老百姓很惧怕这种蛇。此蛇学名叫虎斑劲曹蛇,也是无毒的,这几种蛇对人类来说都比较安全。

    到底什么原因会让这么多蛇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又同时迁移呢?唐景文表示,蛇在这个季节大量爬行,主要是寻找越冬地,所以遇到这种现象不要惊慌,也不是什么其他的预兆。

    网友热议“吉林蛇群横穿公路”:

    射雕大侠:这么多年不去寻找过冬地,难道一直和我们的专家一样,常年钻在家里?这个时候出去,难不成是为中日谈判呐喊助威?或者来讽刺我们的抗日又是虎头蛇尾?

    老吴:该不会地震的顽照.要找过冬地方往年是否如此.请专家实地考察后在听专家的.千万别乱说.造成不必要的惊慌。

    苍狼绝路:大概是我们的拆迁和强建工程已经使蛇没有了栖身之地,蛇的居住地也被我们强大的拆迁队伍浩浩荡荡的以不能出具土地使用手续而强行拆除,所以蛇只能流亡其他地方越冬了!

    0968:可能是一种征兆,就像古人夜观天象一样,应该有事情要发生了,附近的注意一下为好!

    世長安:我不懂什么自然现象,或者不好的征兆,我只知道,就算蛇有毒,也不可以去撵杀它们,一点要保护好,听到有蛇被碾死我心都揪痛了。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